无障碍说明

丁彦雨航将代表篮网出战夏季联赛 再度冲击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中国球员丁彦雨航在今年将会代表篮网出战NBA夏季联赛,这也是小丁继2017年之后,再度征战NBA夏季联赛,他也希望以此为跳板,向NBA发起冲击。

丁彦雨航为何选择篮网?

丁彦雨航早在今年5月份就赴美特训,原本有消息表示,小丁将会和去年一样,代表独行侠参加NBA夏季联赛,但丁彦雨航的经纪公司随后进行了否认,坦言小丁并未承诺代表任何球队参加NBA夏季联赛。据腾讯体育驻美记者沈洋透露:小丁团队一直没有确定代表哪支球队征战夏季联赛,是因为要等到选秀大会结束。

如今,丁彦雨航经纪公司在微博中透露:“小丁已经跟随篮网进行了一周的特训,他最终决定留在篮网备战。”

据沈洋了解:“丁彦雨航本来已经决定代表独行侠打夏季联赛,但因为他赴美后一直在纽约训练,所以得到了一个去布鲁克林篮网队试训的机会。试训中,小丁表现让篮网教练组很是满意,之后又多次邀请他试训。这让小丁冲击NBA的信心大增。同时,因为独行侠在今年的选秀大会选择了包括东契奇在内的四名新秀,势必要在夏季联赛里更多地培养这些新人。此时如果小丁再去独行侠,其出场时间肯定会大打折扣。小丁最后之所以选择篮网就是因为他能够得到更多的夏季联赛出场机会,从而能够获得更多NBA球队的关注。”

沈洋还表示,“小丁此外代表篮网出战夏季联赛,跟其未来是否签约NBA球队,以及签约哪支球队关系不是很大。只是为了在夏季联赛里有一个更好地展示自己的机会。”

根据丁彦雨航在个人微博中晒出的照片显示,他和林书豪以及郭艾伦聚在一起,林书豪目前正是在篮网效力,而郭艾伦目前也在纽约的训练基地,“大侄子”之前晒出和林书豪的合影,并调侃3vs3还缺少一个人,而如今,丁彦雨航在微博中风趣回复:“3vs3的人手凑齐了。”

据沈洋报道,“本周,林书豪已经和丁彦雨航见了几次面,交换了微信。昨天,两人还一起在篮网训练,林书豪作为前辈给了小丁很多的建议。”

沈洋还透露,其实小丁在篮网训练已经有一两周的时间了,但此前双方一直保守秘密,并不希望外界知道这件事儿。从下周开始,丁彦雨航将跟篮网的夏季联赛球队合练。

篮网夏季联赛赛程表

篮网将会在今年参加7月份进行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联盟30支球队将全部参加2018年赌城夏季联赛,这也是第一次出现所有NBA球队参加夏季联赛的情况。篮网的夏季联赛赛程如下(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7月7日上午5点:对阵奥兰多魔术

7月8日上午7点:对阵雷霆

7月10日上午11点:对阵森林狼

根据安排,30支球队先进行3场预赛,然后根据预赛排名选出种子队,通过锦标赛的方式争夺总冠军,每支球队至少可以打5场比赛。

中国三星齐战夏季联赛创纪录

在最近几个赛季里,中国军团的身影一直活跃在NBA夏季联赛中,今年,除了丁彦雨航将会代表篮网出战夏季联赛外,还有另外两名中国球员将会在这片赛场上征战,身为火箭球员的周琦将继续代表休城出战夏季联赛,而新疆前锋阿不都沙拉木也将会代表勇士出战夏季联赛。

三位中国球员同时出战NBA夏季联赛,这也创造了一项新的纪录,根据赛程安排,勇士将在7月9日对火箭,7月10日对阵独行侠,届时周琦将和阿不都沙拉木这两位昔日队友将在NBA夏季联赛舞台上演绎中国德比。而丁彦雨航由于未能选择独行侠,让另外一场潜在的中国德比战“泡汤”。

小丁2017年夏季联赛回顾

在2017年夏季联赛中,丁彦雨航代表独行侠征战11场比赛,包括5场奥兰多夏季联赛以及6场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比赛,他场均能够得到6.9分2.6个篮板1.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1%,但三分命中率仅有22.7%。

在奥兰多夏联的5场比赛里,小丁均是作为首发出场,而在拉斯维加斯夏联的6场比赛,他则是以替补身份出战。

奥兰多夏季联赛首战,丁彦雨航首次站在NBA夏季联赛舞台,他首发出场打了18分钟,11投4中,三分2投0中,拿下8分1个篮板1次盖帽,但同时出现了6次犯规。在国内联赛里,小丁一直主打小前锋,不过,在夏季联赛中,他则是被主教练放在四号位上,赛后,丁彦雨航承认,自己有些紧张,同时在适应位置的变化。

在经过了前两场的适应期后,丁彦雨航的表现开始回暖,他在场上的感觉愈发自如,第三场,小丁拿到9分5个篮板4次助攻;第四场,他出战25分钟4投3中拿下10分3个篮板1次抢断1次盖帽,得分首次上双,甚至在比赛中秀出一次漂亮的双手暴扣。

第五场对阵活塞,小丁又有上佳表现,他拿到13分3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出场时间和得分均刷新夏季联赛新高。决胜时刻,正是丁彦雨航在终场前0.3秒吸引防守后妙传队友投中准绝杀,帮助独行侠锁定奥兰多夏季联赛冠军。

在进入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后,9号秀丹尼斯-史密斯以及独行侠控卫费雷尔都加入球队中,丁彦雨航被调整到替补阵容,他的上场时间以及数据都有所下降,不过,凭借着奥兰多夏季联赛的出色表现,小丁已经吸粉无数,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中,他的人气丝毫不比其他大牌人物差,特别是在对阵凯尔特人一战,当小丁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时,全场齐声高喊MVP,当他被换下后,现场球迷则是齐声喊出:“We want Ding!We want Ding!(我们要丁)”的口号。

小丁再度冲击NBA

丁彦雨航在CBA中被称为“外援丁”,在经历了去年夏季联赛的洗礼和历练后,丁彦雨航在CBA中的表现更上一个层级,他在常规赛中场均能够贡献26分5.3个篮板3.2次助攻1.6次抢断,连续第二个赛季荣膺常规赛MVP。

夏季联赛对于小丁而言是一个练级场,这能够让他更直观的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去加以改进和调整,在去年的夏季联赛里,小丁的突破以及积极的态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不惧身体对抗,屡屡持球杀入禁区和对手肉搏。

不过,丁彦雨航也暴露出了一些缺陷,他的中远投命中率并不稳定,这导致他的得分数据忽上忽下,在当今小球风潮的带动下,三分能力被放在了一个重要的地位,如果丁彦雨航想要闯荡NBA,就必须在外线证明自己。夏季联赛让丁彦雨航看到了差距,在过去一个CBA赛季里,小丁明显加强了远投的练习,他的三分出手和命中数都创造了生涯新高,同时在提升出手数的情况下,他的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34.7%,同样创造生涯纪录。在季后赛里,丁彦雨航多次在外线命中无解的三分球,他的跳投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从小丁之前赴美特训的视频来看,他还在不断强化自己的外线投篮,和CBA相比,NBA的三分线距离更远,而且夏季联赛的防守和对抗也会比CBA更强,这对于小丁而言是一个挑战,但同时也是一个机遇,如果他能够在NBA球探的关注下证明自己拥有稳定的投射能力,那么小丁进入NBA的几率无疑又增大了一层。

此外,经历了去年的试水,丁彦雨航也能够明显感觉到对抗上的差距,尽管小丁的防守态度毋庸置疑,但由于身体处于劣势,他在对抗和防守时仍显得有些吃亏,小丁需要在保持灵活性的同时,增加力量和对抗,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

在去年打完夏季联赛后,独行侠曾向丁彦雨航开出过一份双向合同,但小丁团队最终并未接受这样一份合同。如今,又过了一年,丁彦雨航的技术更加成熟,投射能力也有所加强,他将会再度为自己的目标发起冲击。

前往NBA的路途无疑艰难,但并非遥不可及,丁彦雨航在去年夏季联赛中就展示出了良好的沟通能力,在美国进行特训的同时,在不断的学习英语,在去年冲击NBA未果后,小丁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没留下,但并不代表会停止冲击NBA的脚步。”

这一次,丁彦雨航又来了,梦想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梦的自己,小丁的努力,外界看得见,就像他之前在社交网站上发的那句话:“向着最高的目标,拼了!”

拼了——这或许就是对丁彦雨航冲击NBA之路最简单的诠释,人生能有几回搏?当小丁迈出这一步时,他心中的答案异常坚毅,不可动摇。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