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北京昌平户外三项挑战赛举行 划骑跑嗨翻十三陵

腾讯体育讯 6月23日上午,2018第三届北京昌平户外三项挑战赛在昌平区九龙游乐园拉开帷幕。比赛距离包括桨板1公里、自行车个人组8公里/团队组6公里、跑步个人组5公里/团队组3.7公里。本次比赛共有200余名个人组选手和30支团队组队伍,总计近500名选手参赛。团队组每队包括6名成员,而必须有2名以上的女队员,这更是给比赛增添了不少美丽和乐趣。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昌平体育局主办,北京市昌平区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北京盛沣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人民政府、北京市十三陵水库管理处、北京市昌平区农民体育协会协办。

昌平体育局副局长杜新朝在开幕式上致辞,“昌平区户外三项挑战赛的举办,将加快昌平区体育户外休闲集聚区的建设,充分发挥体育多样化的功能和作用,增加群众体育健身的多样性,促进群众体质健康水平的提高,推动‘体育+旅游’的发展模式,带动周边产业,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比赛开幕式

和偏重竞技性的铁人三项相比,户外三项赛更像是一场运动大party,人们经过一周忙碌的工作,周末来到昌平十三陵水库,和同事、朋友、家人一起划桨板、骑车、跑步,把生活中的烦恼都抛在脑后,像个孩子般尽情玩耍、游戏。

奖板和团队项目是本次比赛的两大乐趣。

桨板就像是冲浪和皮划艇的结合,既结合了两种运动的乐趣,又大大减小了操控难度,非常适合新手参与。在平静的水库中,选手们需要卖力划动桨杆,并集中注意力保持平衡、控制前进路线,平稳中又透着刺激,挑逗着人的内心 ,欲罢不能。

很多选手都是第一次接触桨板,“紧张,但是特别好玩,”一位选手赛后回忆说,“一开始特别担心掉水里,只敢半跪着划,最后两百米多米找着感觉了,赶紧加速冲刺!以后还得来玩!”

团队赛一个队伍有6名成员,至少要有2名女性队员,而且团队组必须六人携手撞线,这就意味着不是一个人跑得快就能赢,必须小伙伴们一起加油才行!划桨板时整齐划一的口号,骑车水平不同但大家相互鼓励,最后跑步肩并肩一起,携手冲线脸上笑得一个比一个灿烂。

团体赛奖板

来自河南的安阳铁三俱乐部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第二名,此次他们专门开车五百多公里来参加比赛。“我们玩铁三的虽然游泳都还不错,但桨板还是第一次接触,这回我们几个先来体验一下,明年我们肯定更熟练了,多组几只队伍继续来玩!”

自行车项目在湖边滩涂举行,泥沙石子结合的越野路面给选手带来了不小挑战,除了技术,这更需要意志的比拼。

自行车比赛项目

跑步比赛包含了台阶、泊油路、桥梁等路况,多样性趣味性十足,这让选手在比赛中不至于因赛道单一而产生乏味,十三陵水库的美景在跑步项目中也尽收眼底。

跑步比赛项目

经过一番激烈比拼,男子个人组冠军由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大学生郑劭文获得,总成绩00:58:10;女子个人组冠军由曲颖获得,总成绩01:10:08;Takumi.T队摘得团体组夺得。

男子组前三

女子组前三

团体前三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提供了啤酒给选手们畅饮,运动后的酣畅淋漓配上一罐啤酒,轻松和舒爽充满全身。一名选手向记者表示:自己40多岁了,是北京当地人。之前练过铁人三项,这种比赛对于自己来说竞技性和趣味性兼容,感觉很好玩。同时他也向赛场烈日下辛勤工作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达感谢,他们的细心周到服务让比赛体验完美。

工作人员辛勤工作

炎炎夏日,来水边玩一场户外三项赛成为都市上班族的新选择。远离城市的喧嚣,在北京十三陵水库划桨板,骑山地车,越野跑……比完赛再和朋友们一起畅饮啤酒,让大家周末充满欢乐。

昌平户外三项挑战赛的举办 ,带给选手们的不仅是心灵上的放松,更增进了朋友、亲人之间的紧密互动,同时也为昌平体育产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这场比赛将成为昌平区乃至北京市、全国知名的经典赛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