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雷赛费德勒2-0资格赛选手 将与丘里奇争冠

费德勒轻取对手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ATP500赛德国哈雷草地赛今日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7-6(1)和7-5击败美国资格赛选手库德拉,第12次晋级本站比赛的决赛,距离卫冕只有一步之遥。费德勒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名将丘里奇,后者今日收到了西班牙名将阿古特的退赛大礼。

费德勒之前曾先后9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他今年再次缺席了红土赛季的全部比赛,但是在上周的斯图加特赛中获得冠军,本赛季第三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费德勒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选手贝德内、法国选手佩雷和澳大利亚选手埃布登,不过最近两场比赛都打得有些吃力,今日比赛费德勒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9位的美国资格赛选手库德拉,后者在上轮比赛击败了日本选手衫田佑一。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费德勒在2012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开局略显慢热,库德拉一上来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不过瑞士天王很快扭转了局面,迅速完成了反破,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僵持,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一上来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取得小分6-0领先,在对手化解一个盘点之后,费德勒凭借一个漂亮的ACE球以小分7-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依然激烈,费德勒在本盘轰出了5个ACE球,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库德拉浪费了多个破发点,费德勒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第12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阿古特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的克罗地亚选手丘里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阿古特4胜2负占据优势。首盘比赛中,阿古特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前5局双方各自保发,阿古特随后因为身体原因宣布退赛吗,这样丘里奇就自动获得了一个决赛席位。

费德勒将和丘里奇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瑞士天王将冲击自己本赛季第4个ATP赛事单打冠军。(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