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宁泽涛无缘亚运职业生涯通向何方 又一次转折点上的选择

腾讯体育讯 江西赣州,宁泽涛没有上演神奇的逆转。在50米自的决赛中,他以23秒02获得亚军,不敌同为河南队的队友侯钰杰。这个亚军意味着,八月雅加达亚运会的大门,恐对这位命运多舛的个性运动员来说关上了。

竞技体育,成绩说话。如若宁泽涛能在50自中一骑绝尘,以无可争议的成绩为自己争取到一张亚运会门票,那外界再多的善意或者恶意的揣测都将烟消云散。因为不管别人怎么评价,他都能通向亚运会,去争取自己作为一名运动员所能证明的最大价值。那是他肩上的历史使命,他是他在竞技体育圈确立自己地位的最有利武器。

可惜,这一切都将随着宁泽涛无缘雅加达亚运会而不复存在了。这个看似挂靠在河南队,实则更像走一条职业化道路的运动员在自主训练,自主参赛的这条路上,没能证明自己孤注一掷后的换来的是依旧傲视群雄的硬实力。以惜败队友的方式,把亚运会的门关上了。

两年前,前往里约的路荆棘坎坷,险象环生,足以写一部惊险小说。至今的江湖里都飘散着在风中的多重版本的传说。两年后,在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之时,在通向东京的这次中考,宁泽涛失败了。不管是身体原因作祟,还是其他客观因素。这一次的宁泽涛,没能像两年前那般幸运,直通雅加达。

无缘雅加达,对宁泽涛来说无疑损失不小。毕竟,没有了硬实力,再多的场外曝光,都是空中楼阁,热闹终究会散去。尤其是对他这位还没有国家队名号的运动员来说更如此。他需要比别的运动员更硬的成绩,才能让自己有更多的曝光,更多的话题,才能让自己在“个体户”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自由。

无缘雅加达,对宁泽涛来说,无疑是第二次站在了转折点的风口。是该继续按照自己的模式前行,还是向现实屈服做别的选择;是该继续不知未来在哪里的职业生涯,还是就此转身去开辟新的战场,去在别的领域扩散着自己仍还有的价值。这些,只有他未来的轨迹才能给出我们答案。

当然,无缘雅加达也无需唉声叹气,觉得世界末日来临。毕竟,从年初到赣州,宁泽涛没能完全地进行系统科学的训练,影响了他状态的发挥。毕竟,从长规划,还有两年的时间,如果目标放在东京,那以宁泽涛在100自和50自上的天赋辅以科学训练,未必不会有希望的曙光。

毕竟,从2015年喀山世锦赛之后的这三年,没有了宁泽涛,中国男子100自已经失去了在世界上的顶尖级竞争水平。可见,这一切仍取决于宁泽涛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态度。毕竟曾经达到过那么高的高度,说明竞争力超凡脱俗。只是,再有天赋,都要以刻苦训练和超级自律来要求自己。

该如何做出选择,该如何走下一步,该在职业生涯里继续坚守,还是开辟新的战场,留给宁泽涛的选择题仍有不少,但他做出的答案,又会是什么呢?(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