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西省状元曾任校队队长 夺省校园足球联赛MVP

掌中九江/记者 刘芸

6月23日,2018年江西高考成绩公布,九江一中考生傅林轲成绩是718分,在全省理科生中排名第一名。

傅林轲同学总分718分:语文138,数学148,英语147,理综285。

傅林轲

“九江一中历史上第五位全省高考第一名,我们一中非常沸腾,对我们的学生有很大的激励作用,老师也会再接再厉。”

“孩子非常勤奋,不仅会学习,在平时也有自己的很多爱好,在学校喜欢踢球,高一高二的时候不是特别的突出,但是自己非常聪明,保持在年级前10名左右,等到高三就全力以赴。”班主任柯尧告诉掌中九江记者,平时不需要干涉傅林轲的学习,他的主观能动性非常好,每天的精神状态也非常好。“这是我当第一届班主任,我平时都很喜欢鼓励他们,不会让学生有太多的压力。”

”有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今天记者在九江一中见到了傅林轲,他是一个非常开朗男孩,身体特别的结实,听说平时爱在家里锻炼身体。现场傅林轲还跟大家分享了他独特的学习方法,每天把课余时间分成4个时段,分段式进行学习,再完成必要的课程。“我每周末都会做一周的学习安排,一周28个学段,进行安排。早上6点起来,中午午休,晚上在凌晨1点左右睡觉。”傅林轲介绍,高二还经常踢足球赛,周末全天踢球,但是周一到周六晚上会多学习一点。“我觉得学习时间会少一点,但是效率高。”对于未来学习方向,他说选择理工科。

今天最高兴的就是孩子的父母,傅林轲的母亲桂瑛蓉告诉记者,“这是非常意外也非常开心,开始估分是690分左右,成绩出来竟然有700多分。”桂瑛蓉女士说,小学四年级之前成绩都不怎么好,后来对数学比较感兴趣,才慢慢赶上来。“平时没有一直绷着学习,玩的时候就会好好玩。”

“给孩子取这个名字,有荆轲的还有孟轲的意思,希望孩子以后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人生,身体要好,开心。”桂瑛蓉女士说。

清华北大两所名校招生工作人员已经到达九江一中,“这个孩子申请过两个学校,得知理科第一名可能会在九江,我们两边都提前来到九江。”

据九江一中官网显示,2017年,傅林轲同学曾率领校足球队勇夺九江市校园足球联赛亚军,作为队长的他也获得当届赛事的最佳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