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年纪虽小却履历显赫 天才后卫无争议当选状元

年纪虽小却履历显赫 天才后卫无争议当选状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晨,2018年NHL选秀大会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进行,最终来自瑞典的18岁后卫达林在第一顺位被布法罗军刀队选中,成为了今年的选秀状元。俄罗斯边锋安德烈-斯韦奇尼科夫和芬兰前锋耶斯佩里-科特卡涅米分别在第二顺位和第三顺位被卡罗莱纳飓风以及蒙特利尔加拿大人所挑中,成为今年选秀大会的榜眼和探花。

这是一年之内达拉斯第二次承办选秀大会,两个月前,达拉斯牛仔队主场AT&T体育场刚刚举办完NFL的选秀大会,而今天,在达拉斯星队和NBA球队独行侠队共同使用的美航中心球馆,NHL选秀大会如期举行。在布法罗军刀总经理还未念出状元郎的名字,现场的转播镜头便已经频频给向了坐在选秀舞台下方的英俊小伙。这位小伙一头金发在射灯的照射下闪闪发亮,一脸稚气为脱,面庞清秀。他便是来自瑞典的天才后卫拉斯穆斯-达林。

年纪虽小却履历显赫 天才后卫无争议当选状元

2000年4月13日,达林出生于的瑞典特罗尔海坦,这座46万人口的城市位于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北边75公里的地方,而哥德堡是闻名世界的汽车品牌沃尔沃的始创地。刚刚年满18周岁的达林身高1米90,体重84公斤,目前效力于瑞典国内的佛罗伦达队。被很多专家认为是本届选秀大会最强球员,同时也被认为是这个时代最有潜力的防守球员。镜头之所以死死对准了他,是因为他早早地便已锁定了本届选秀大会状元郎的身份,无可撼动。

16岁开始,达林就披上了瑞典队的黄色战袍,代表瑞典20岁以下青年队征战世青赛,和比自己大三四岁的球员们同场竞技。他成为了瑞典历史上加入20岁以下国字号球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他还是参加2017年世青赛年龄最小的球员。2018年世青赛,依旧作为年龄最小的参赛者之一,他用6次助攻帮助瑞典队赢得了亚军,收获了一枚银牌,并称为赛会最佳后卫。在瑞典职业联赛,小小年纪就能成为球队4位核心后卫中的一员,并且场均上场19分钟实在罕见,更别提他还创下了瑞典联赛所有18岁以下球员的得分纪录20分。

年纪虽小却履历显赫 天才后卫无争议当选状元

技术全面的拉斯姆斯-达林,被认为具有出色的滑行能力,控球技术和开阔的视野,同时他还具备精英级的意识,这帮助他在有球和无球时都能主导比赛。今年冬天,这位天才少年还出现在了平昌冬奥会的比赛场上,并作为双面前锋,表现出超出其年龄的成熟和稳健,并无惧和那些更加有经验的顶尖球员进行高强度的身体对抗。早在进入选秀名单之前,他就已经被认为是所有球队都趋之若鹜的改变比赛的球员。当然在进入联盟之后,他依然有需要学习进步的空间,那就是他的射门能力。

毫无疑问,这位状元郎是同时代球员中的佼佼者,甚至重要性远甚于此。NHL中央球探团的专家丹-马尔就将他和自己的前辈,渥太华参议院当家球星埃里克-卡尔森,以及闪电队的铁卫和维克托-海德曼的名字联系在了一起,并坚定的认为他就是足以改变一支球队命运的基石级未来巨星。

年纪虽小却履历显赫 天才后卫无争议当选状元

当然年轻的达林还没办法立刻改变布法罗军刀这支球队的命运,但是军刀队薄弱的防守阵容让他可以立刻成为防守核心出现在球队首发后卫组合的名单当中,甚至球队还需要在漫长的休赛期通过交易运作来帮助他增加得力战友。无论如何,作为状元郎和未来的后防中坚,达林有能力适应新的比赛环境。

拉斯穆斯-达林,欢迎加入世界最顶级的冰球联盟。

(薛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年纪虽小却履历显赫 天才后卫无争议当选状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