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众星面前自信狂扔7三分揽27分 队长一展男篮拼劲

吴前充满拼劲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中国男篮蓝队在一场热身赛中以62-97不敌强大的加拿大队,虽然输球,但是中国队代理队长吴前的发挥异常出色,他成为了球队唯一一个有把握的进攻点。全场比赛,吴前上场27分钟,一共命中7记三分球,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

第三节行将结束,中国队大比分落后,但是小伙子异常顽强,此时吴前策动最后一攻,他在外线稍作调整,随即运球启动,利用陶汉林的挡拆,瞅见一个微小的空隙拔起出手,皮球犹如制导导弹一般,穿过对手的指尖涮筐而入!哪怕是加拿大的球迷,也不禁为吴前的优异表现鼓掌叫好。

上赛季联赛,吴前场均砍下19.8分4.3个篮板和4.1次助攻,尤其在得分方面仅次于丁彦雨航和易建联等少数几位本土球员,在经过了国家队一个夏天的历练后,这名来自浙江的小伙子进步非常明显。

在如今的蓝队中,易建联、郭艾伦等主力球员还未归队,队中很多球员别说入选国家队,甚至在各自俱乐部中都很难得到出场机会。于是,主教练杜锋任命吴前为代理队长,希望他能够发挥经验上的优势,带一带年轻球员。吴前不负众望,在与伊朗队的两场热身赛中对飙前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率队两胜对手。

但是此番中国队面对的可不是缺少了哈达迪的伊朗队,而是拥有一众在NBA效力的悍将,以及全美第一高中生巴雷特所领衔的加拿大队,就连上赛季效力于广东队的大外援尼克尔森都只能打酱油,所以双方在实力上差距非常明显。不过在强者面前,吴前没有丝毫的畏惧,首节没开始多久他在外线接球就投,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将比分扳成7-7。

不错,吴前去年夏天就曾在与澳洲联队的热身赛中飙中过7记三分,被外界誉为“下一个王仕鹏”。不过,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吴前曾表示,杜锋希望他可以加强一些突破,另外利用传球带动队友。

吴前没有辜负杜锋的信任,首节4分45秒,他面对奥利尼克等人的追堵,闪开空档突到禁区,在对方的包围圈形成之前,击地传球给篮下的胡金秋,后者轻松拿到两分。在加拿大队打出进攻高潮时,又是吴前,他短暂休息后上场,和对方有一个身体接触后依然命中三分,下一回合,吴前快攻,这次他没有突破到篮下,也没有外线施射,而是急停跳投,两分到手。

此后加拿大队利用弹跳上的优势频频送出盖帽,中国队很难突破到篮下,但是这并不能阻止吴前的三分球,除了第三节的压哨三分外,他在第四节中段右侧45度飙进三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球是在主教练杜锋被罚出场后投进的,全场比赛,吴前投进了7记三分,用实际行动给予了主教练以支持。

虽然分差很大,但是吴前在末节后半段依然率领中国队顽强地与加拿大队周旋,并未让分差进一步扩大,即使最终还是大比分输给了对手,但是这场比赛中国队展现出了自己的精气神,堪称是虽败犹荣。两天之后,双方还将再进行一场热身赛,不禁让人们对于吴前和中国队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