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洛卡赛头号种子遭横扫 萨法洛娃亦无缘四强

加西亚无缘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马洛卡草地赛今日结束女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法国名将加西亚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3-6和3-6不敌美国资格赛选手肯宁,遗憾无缘四强;而7号种子捷克名将萨法洛娃鏖战三盘以6-7(3)、6-4和4-6不敌德国选手玛利亚,同样无缘半决赛。

加西亚0-2肯宁

加西亚在去年中国赛季中表现出色,世界排名也进入了TOP10的行列,本赛季她还没有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6位。本站比赛加西亚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和瑞典选手拉尔森,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1位的美国资格赛选手肯宁,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加西亚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明显进入状态较慢,尽管轰出了4个ACE球,但是也发出了5个双误,肯宁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她没有让头号种子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加西亚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加西亚状态依然不佳,肯宁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75%,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头号种子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

萨法洛娃1-2玛利亚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捷克选手萨法洛娃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79位的德国选手玛利亚,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玛利亚率先发球,她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随即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尽管萨法洛娃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玛利亚在第4局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3,萨法洛娃在第9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玛利亚以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萨法洛娃成功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接近9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5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萨法洛娃的手感有所滑落,她的一发得分率大幅下滑到了50%以下,虽然奋力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吗,但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3次失守,最终玛利亚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击败萨法洛娃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4分钟。

肯宁将和萨法洛娃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1/4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拉脱维亚名将塞瓦斯托娃鏖战三盘以3-6、6-3和6-1逆转击败澳大利亚资格赛选手汤姆贾诺维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