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9秒91平亚洲纪录 中国飞人马德里再展雄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2018年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传来喜讯,中国28岁飞人苏炳添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以9秒91(+0.2米/秒)夺冠,不仅刷新了三天前谢震业刚在法国巴黎蒙特勒伊赛上创造的9秒97的全国新纪录,还追平了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

苏炳添再迎生涯突破

划重点:

  1. 6月20日凌晨,中国男子百米飞人谢震业在法国蒙特勒伊赛上,以9秒97(+0.9米/秒)获得男子百米冠军,这个成绩超过了苏炳添2015赛季两次跑出的9秒99,以及去年桐生祥秀在国内跑出的9秒98,成为亚洲最快的本土飞人。
  2. 苏炳添说:“恭喜他,震业一直追求突破10秒大关,这次终于突破了。我们现在国家队接力成员更强了,所以现在对抗日本我们更强了一些。现在自己也要多加努力。”
  3. 苏炳添与谢震业已经形成良好竞争关系,去年9月天津全运会,谢震业以10秒04夺冠,苏炳添10秒10获得亚军。本站马德里挑战赛,谢震业回到荷兰的训练基地,没有到马德里报名参赛。去年7月的马德里挑战赛,谢震业预赛在顺风4.4米/秒条件下,跑出9秒93的成绩。
  4. 此前的亚洲纪录,是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在2015年武汉亚锦赛上创造的9秒91,今天苏炳添追平了这个亚洲纪录。

苏炳添决赛成绩

苏炳添背景情况:

进入2018赛季后苏炳添状态火热,他年初三次打破亚洲室内60米纪录,还以6秒42获得伯明翰室内世锦赛银牌。当时美国新星科尔曼以6秒37夺冠,美国的罗尼-布莱克以6秒44获得铜牌。进入5月后苏炳添应邀到香港参加了今年的香港田径锦标赛,他以10秒28夺冠。

5月12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苏炳添以10秒05获得亚军,冠军被第9道的英国普雷斯科德最后时刻超越获得,普雷斯科德成绩为10秒04。5月20日的大阪挑战赛,苏炳添没有参加百米比赛,只是作为接力队的第一棒,与三名新人一起参加了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

5月27日田联尤金站,美国飞人罗尼-布莱克以9秒78夺冠,科尔曼跑出9秒84获得亚军,英国的普雷斯科德以9秒88获得季军。中国飞人苏炳添以9秒90获得第四,这个成绩超过了目前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9秒91的亚洲纪录。稍微有些遗憾的是,这次比赛风速达到顺风2.4米/秒。

预赛情况:

6月20日,在在法国蒙特勒伊赛上见证了谢震业突破10秒大关的南非名将希姆宾,在本站马德里赛预赛中,跑出9秒98排名第一小组第一位,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跑进10秒大关。巴西飞人保罗-安德鲁,以10秒17排名小组第二,伊朗的塔夫提安以10秒23排名小组第三,风速为-0.5米/秒。

苏炳添在预赛第二组,他与意大利19岁白人小将菲利普-托尔图几乎同时抵达终点,成绩都还是10秒04,苏炳添就此也刷新了个人的赛季最佳。经过千分位比较,菲利普-托尔图排名小组第一,苏炳添第二,另一名南非选手布鲁恩杰斯10秒11排名第三。第二小组比赛时,风速为风速为-0.1米/秒。

比赛回顾:

男子100米决赛,苏炳添在第3道、南非名将希姆宾在第四道,意大利的菲利普-托尔图在第五道。比赛,开始后苏炳添起跑非常顺利,随后他越跑越快继续保持优势,最终苏炳添第一个通过终点,成绩为9秒91。意大利的菲利普-托尔图以9秒99获得亚军,这也是他个人的最好成绩。南非名将希姆宾以10秒01获得第三名。

赛后数据统计显示,苏炳添本场决赛起跑反应为0.138秒,是所有决赛选手里最快的一位。菲利普-托尔图的起跑反应为0.144秒,希姆宾的起跑反应为0.145秒。苏炳添不仅将此前自己保持的9秒99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0.08秒,还将谢震业三天前创造的9秒97的全国男子百米新纪录提升了0.06秒,并且追平了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

另外,本站比赛的女子200米决赛B组,中国女飞人韦永丽跑出22秒97(+1.6米/秒)的成绩,刷新个人最佳夺得本组冠军。这个成绩已经被国际田联官方承认,目前排名本赛季亚洲第二、本赛季中国选手第一位。中国女子链球选手王峥,以69米98获得第七名,波兰名将沃达尔奇克以76米17夺冠。(慎之)

相关文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