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雷赛费德勒遇意外考验 险胜埃布登晋级四强

费德勒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ATP500赛德国哈雷草地赛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比赛中力破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最终直落两盘以7-6(2)和7-5击败澳大利亚选手埃布登,惊险晋级四强。

费德勒今年缺席了红土赛季的全部比赛,但是在上周的斯图加特赛中获得冠军,本赛季第三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费德勒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选手贝德内,第二轮则在化解两个赛点的情况下击败了法国选手佩雷,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0位的澳大利亚选手埃布登,后者在上轮比赛击败了德国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埃布登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双方的争夺随即陷入相持,前12局中只有费德勒拿到一个破发点还没有把握住,比赛僵持到了抢7,抢7局中费德勒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埃布登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费德勒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埃布登在第7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费德勒在第10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5-5平。埃布登的士气大受打击,费德勒在第11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在第12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随着埃布登在相持中击球出界,费德勒成功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

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美国资格赛选手库德拉,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2和7-5击败日本选手衫田佑一。库德拉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09位,但是今日比赛的发挥却发挥得十分出色,衫田佑一尽管发出了8个ACE球,但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4次失守,库德拉仅仅用了1小时21分钟就顺利锁定胜局。(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