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浪子秦升漂泊20载终回大连 吃牌狂人数度停赛

黄何

浪子回家!在经历足球流浪生涯后,秦升终于要回到家乡大连。对于任何一位球员,最幸福的事情无疑是为家乡球队效力。浪了20年,从当年东北路走出的秦升总算找到家的温暖。

当申花官方宣布秦升租借加盟大连一方后,秦升道出了心声:“能为大连队踢球是我的梦想,没有申花就没有我现在的成就。”

秦升脾气非常火爆

秦升在个人微博上写道:“99年离开到现在永远跟大连队是对手,现在我终于可以听到用标准大连话为我加油了。感谢俱乐部领导对我的信任,当我在我能行的时候,能为大连队踢球是我的梦想!说多了也没用,场上见!”

“没有申花就没有我现在的成就,是申花给了我荣誉。感谢俱乐部、吴总、朱总、吴导和教练组对我的支持和理解和帮助!也感谢我的兄弟们的努力拿到去年足协杯的冠军!真心的希望年轻的队员早日成为申花的中流砥柱!早日成长,帮助申花拿到属于自己的联赛冠军!刘若钒,对你我该说的该做的都说完做完了!未来你更要努力!加油!申花是冠军!”懂得感恩的秦升,知道能回家是因为申花。

秦升自2016赛季加盟申花,两个半赛季共计为球队出场53次。在2017赛季,秦升帮助球队夺得足协杯冠军。虽然上海不是家乡,但在这里的两年多时间,他找到了家的感觉。

有句话说得好“得意江湖便是家”,对于秦升这种富有开拓精神的球员来说,便是如此。相比起他火爆的脾气、惊人的语言天赋,这些年在外流浪打拼的经历,正是一个大连球员卧薪尝胆,等待家乡队召唤的缩影。

秦升绝对是足坛浪子,他出道于山东鲁能,随后辗转青岛、江苏、辽宁、广州、上海。熟悉秦升的人都知道,他在场上是一个令进攻队员愁眉不展的铁腰,但同时他又是裁判严重桀骜不驯的刺头。他是个全能战士,同时他又是一个吃牌狂人。对于他效力过的俱乐部而言,秦升的一面是天使,另一面是撒旦。

秦升的足球生涯开始于著名的大连东北路小学,跟他同时的校友包括杨旭、于汉超、戴琳、王大雷、杨善平等人。但是秦升走的道路他们不同,1999年他就离开大连加盟鲁能,这是他职业生涯的开始。

秦升在2005年被鲁能足校签下,后来当做零头,交易给青岛中能,这估计为以后秦升的心态埋没下伏笔。秦升在中能,两次因为态度问题被停训停赛停薪,后来中能实在忍不下去了,100万卖给舜天。

2009年,在舜天,秦升依然是问题球员,舜天球迷甚至在看台上打出了“秦升,重庆喊你回家赌球”字样的横幅。然后……然后秦升在舜天与中能的比赛中,进了一个乌龙球。

2011年,舜天也不能忍了,不再签约,秦升自由身加盟辽足。加盟辽足之后,秦升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峰。辽足在这一年一举打进了联赛三甲,可以说秦升作为主力后腰功不可没。他在中场滴水不漏的防守,使得于汉超、肇俊哲等人可以放手投入进攻当中,与此同时他在进攻端也有不小的贡献,一个赛季下来他有3次助攻在手。

2012年,恒大300万签下秦升,我们以为秦升在这个这里能找到家的感觉,然而却与里皮发生了冲突,看来精通八国语言,深得马特拉齐精髓的他,不能讨里皮喜欢。

2014年7月,当时还是国脚身份的秦升,被时任恒大主帅里皮送走,加盟中乙球队梅州客家。2015年2月,秦升回到辽足。2016年1月,秦升加盟申花,再到今天终于回乡加盟大连一方。兜兜转转,一晃20年过去,秦升已不需要证明自身价值,唯一的愿望就是把生涯余热发挥在家乡队身上。

作为大连人,秦升这些年与大连足球的交际并不多。球迷印象最深刻的的一次是2009年5月,江苏队客场挑战大连实德,秦升在球场上同安贞焕发生冲突。媒体称,秦升在场上一直在用韩语骂安贞焕“狗崽子”。“我怎么懂韩语?”秦升说,自己当时根本就没有用韩语骂安贞焕,“我要是懂韩语,我们队就不用找翻译了。”后来,最懂外语的中国球员标签由此被打上。

秦升曾说,自己比较欣赏加图索、埃辛这类球员,因为他们都是在球场上干脏活累活,“别人喜欢什么C罗、梅西,但他们跟我没关系。”朴实的秦升,将在一方开启新征程,望他能在家乡终得圆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