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女足排名:中国仍列第17位 日本重返亚洲头名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足国家队世界排名。中国女足虽然积分增加了12分,不过总排名原地踏步仍列第17位,在亚洲榜单上也依然落后于日本队、澳大利亚队、朝鲜队和韩国队排名亚洲第五。其中日本女足进步明显,重返亚洲头名位置。

国际足联对于女足国家队的世界排名是每年更新4次,与男足国家队每月更新一次世界排名相比频率要低,此次是在2018年第二次公布排名。在本期排名的计分时段内,中国女足共打了7场国际A级比赛,取得了4胜3负的战绩。

具体比赛为4月6日至20日在约旦安曼参加的2018年女足亚洲杯暨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预选赛,最终获得季军且拿到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的中国女足在本次赛事中的战绩为4胜1负,唯一一负是半决赛1-3不敌最终成功卫冕的日本队。小组赛阶段则是3战皆胜,另外季军争夺战3-1轻取泰国队。

亚洲杯结束后中国女足经历了又一次的换帅风波。5月23日,中国足协通过官方网站正式宣布,前河南建业,U19男足国青主帅贾秀全出任了中国女足新一任主教练,这也就意味着冰岛人西格-埃约尔松正式下课。贾秀全上任后在本月早些时候带队出征美国,结果与美国女足的两场热身赛先后以0-1和1-2的比分落败。

经过公式计算,中国女足的排名积分比今年3月公布时增加了12分,最新积分为1867分,总排名和亚洲排名都维持不变,总排名仍列第17位,比创立该排名系统以来的平均排名低5个位次,依然属于“拖后腿”的时期;在亚洲榜单上,日本女足以1988分,从上次公布排名时的亚洲第三,一举跃升至亚洲头名位置。澳大利亚女足和朝鲜女足分列亚洲第二、三位,韩国女足也还是位列亚洲第四排在中国女足之前。在中国女足身后列亚洲第六的泰国女足,与“铿锵玫瑰”有着较为明显的差距,短时间内很难跻身亚洲前五行列。

总榜单方面,美国女足虽然排名积分减少了1分,但依然以2114分占据首位,德国女足落后65分居次席,法国女足列第三。英格兰女足下滑两位后跌至第四,加拿大女足则排名第五,这也意味着在总榜单前五行列中没有亚洲球队的身影。(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