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选秀-尼克斯球迷嘘声最响 全场静候一个名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由于是在世界杯期间的缘故,纽约大街小巷充斥着各类世界杯主题的元素。但仔细看会发现最近两天街上会有很多戴着勇士帽子或者身穿76人球衣的人们,这也代表着一年一度的NBA选秀大会即将开始了。

可以说每一年的选秀大会不仅宣告了上一个赛季的结束,更代表着各支球队开始新赛季的备战开始。

虽然选秀大会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才会开始,但是大约5点钟左右就陆陆续续地涌入了大批球迷,大家穿着各自支持球队的衣服,希望待会亲眼见证喜爱的球队选出下一个球队的基石球员。

由于举办地在纽约布鲁克林篮网主场的巴克莱中心,球迷数量上纽约本地的尼克斯和篮网球迷比例最高。在场地内被邀请来小绿屋的新秀们开心的跟自己大学教练和家人交谈着,有的还走向观众区跟一些小球迷进行自拍和合影,也难怪每一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因为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他们即将迎来梦想成真的时刻—被NBA球队选中。

状元艾顿

艾顿

NBA主席萧华站到台上按照球队顺位挨个宣布每个球队的选择,当宣布菲尼克斯太阳将用第一顺位选择艾顿的时候,媒体室有人用极为夸张的表情“惊呼”了一声,好像太阳做出了一个出乎意料的选择。但其实这位媒体的该举动逗乐了周围的所有人,因为在场的每个人都知道艾顿成为状元秀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虽然出生于巴哈马,但是在亚利桑那读了高中和大学的艾顿可以说对于地处亚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再熟悉不过了。再加上过人的身体素质和天赋,这让太阳选择艾顿就像当时骑士选择詹姆斯一样,成为了顺理成章的事情。选择艾顿后的现场关注给予的更多的是欢呼和掌声。

“欧洲神童”东契奇和“小库里”特雷-杨

东契奇

太理所应当的事情反而会让大家的话题度减少很多,这也就是为什么在这一届新秀中艾顿虽然是状元热门,但并不是人气和讨论度最高的新秀。比如这一届新秀中外号“小库里”的特雷-杨,来自斯洛文尼亚的“欧洲神童”东契奇以及天赋高且外表形象讨好的迈克尔-波特都在选秀大会之前就已经拥有了极高的人气和讨论度。

在接下来手握三号签的亚特兰大老鹰选择了刚刚在欧洲斩获冠军的东契奇,在东契奇走上台跟萧华握手的时候,现场给予的欢呼声和嘘声一半一半,要知道高顺位的国际球员由于美国本土球迷并不熟悉,所以需要一段时间才会被美国球迷们认可。

特雷-杨

而今晚身穿西装加短裤,外号“小库里”的特雷-杨在第五位就被选走稍微有些出人意料,在被念到名字的时候,现场发出的更多的是惊讶和感叹声,不管从现场观众还是媒体区的反应来看,大家都没能预料到特雷-杨会这么高顺位被摘走。

尼克斯等多队错过迈克尔-波特

凯文-诺克斯

而今天让现场的声音达到最大分贝值的既不是第一顺位也不是第二顺位,而是尼克斯的首轮第9顺位的选择,主要原因是太多纽约人在现场希望能亲眼见证球队的选择。“纽约尼克斯将选择来自肯塔基大学的后卫凯文-诺克斯。” NBA总裁萧华这句话还没说完,场馆内便发出了巨大的嘘声,而嘘声的过后伴随的是球迷们一起高喊 “迈克尔-波特!迈克尔-波特!”的声音,看得出来纽约球迷们对球队这个选择并不满意。

“我喜欢刚刚的嘘声,这将会成为我的动力。”诺克斯在被选中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他们之前嘘过波尔津吉斯,但是看看现在的波尔津吉斯。这将会是我接下来脑中的想法,球迷们可以继续喊波特的名字,但是尼克斯选择了我,我会努力工作,我也会变得更好。” 诺克斯也毫不保留地把自己跟之前遇到过类似情况的尼克斯当家球星波神相对比。

而被尼克斯球迷们高喊名字的波特在事后解释道,他确实希望当时被选中的是自己,但是诺克斯已经被尼克斯选中了,他跟诺克斯关系也很好,并表示还是替他感到高兴。

小波特

来自密苏里大学的迈克尔-波特由于背伤的缘故,缺席了大学时期的绝大多数比赛。而身上的伤病隐患也让他在选秀排名的榜单上面的排名飘忽不定。但是这并不影响球迷们对波特的喜爱,很多拥有高顺位球队球迷都希望自己主队能选择迈克尔-波特,心里觉得这个年轻人可以作为未来球队基石来培养。球探和专家们也认为健康的波特打法和杜兰特很相似。

“第十位…第十一位…第十二位…”萧华就这样一个接着一个名字地念着,然而波特的名字还是没有被叫到。每到一个顺位被宣布,球迷们就发出了更大的遗憾声,他们都希望自己球队可以在这个顺位选择波特。

直到乐透区的最后一个顺位丹佛掘金队选择了这个来自密苏里大学的年轻人。掘金队的这一个选择也广受现场的观众和媒体们的好评。

刚刚提到的这几个新秀只是今晚选秀大会的一个缩影,随着选秀大会的继续进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相继选中,他们之中的一部分立即被球队或是交易到了其他球队,又或是被换成了未来的选秀权。但是能被选中是每一个球员都期盼着的事情。

从过往的经验来看,乐透区有太多球员没有打出和顺位匹配的表现,同时也有很多二轮新秀逐渐成长为各自球队的核心。时间最终会告诉每个球队今晚的选择是否正确,而被选中的这一届年轻人只想好好享受今晚,他们的旅途才刚刚开始。

(腾讯体育驻纽约特派员 连天宇/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