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阿不都代表勇士战夏联 有望与周琦小丁对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根据NBA记者Michael Scotto消息,中国新疆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将为勇士征战夏季联赛。

美媒曝阿不都沙拉木出战夏季联赛

夏季联赛赛程和前景

阿布都沙拉木、丁彦雨航和周琦有望在夏季联赛中相遇

勇士将在7月初先参加加利福尼亚夏季联赛,并于北京时间7月3日对热火,7月4日对国王,7月6日对湖人。随后他们将开赴赌城,在7月7日-18日之间参加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他们将在北京时间7月7日对快船,7月9日对火箭,7月10日对独行侠,接下来几天的赛程取决于球队的夏季联赛战绩。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无疑是7月9日对火箭的比赛以及7月10日对独行侠的比赛,由于周琦、丁彦雨航也将分别代表火箭和独行侠参加夏季联赛,所以这将是夏季联赛中的两场中国德比。

勇士的这支夏季联赛的球队将由助理教练威利-格林执教。所以,阿不都沙拉木能获得多少出场时间,都取决于他给格林留下的印象。

他将成为第14位征战夏季联赛的中国球员,此前的13名球员里,只有王治郅一人在参加过夏季联赛后成功留队。对于阿不都沙拉木来说,要想在夏季联赛中引起NBA球队的关注,他需要打出足够抢眼的表现,但即便最终不能留下,这也是一个难得的学习和磨炼的机会。

阿不都沙拉木技术特点

阿布都沙拉木

阿不都沙拉木今年22岁,身高2米02,体重92公斤,虽然没有官方资料,但是从此前的观察来看,阿不都沙拉木的臂展长度在2米10左右,这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臂展。

阿不都沙拉木从2015-16赛季开始升入新疆一队,菜鸟赛季场均贡献4分1.6篮板0.5助攻0.3抢断0.4盖帽,并随新疆队获得了2016-17赛季CBA总冠军。上赛季阿不都沙拉木场均上场19.1分钟,得到6.9分4.1篮板0.7助攻0.7抢断0.4盖帽。

阿不都沙拉木身高臂长,而且脚步比较灵活,从此前的比赛表现来看,他能够投三分,被誉为“新疆三井”,还可以从一号位防到四号位,所以阿不都沙拉木是一名非常出色的3D球员。

在进攻方面,阿不都沙拉木有着较大的潜力可挖,尤其在控球技术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另外,阿不都沙拉木身体略显单薄,在力量上还可以再加强。

曾试训多支NBA球队

阿布都沙拉木突破

阿不都沙拉木此前到包括太阳和湖人在内的8支NBA球队试训,一名观看过他试训的NBA高管表示,阿不都沙拉木在他的位置上拥有2米02的优秀身高,他三分球能力突出,拥有良好的比赛感觉。但在防守上跟不上脚步,这是一个大问题,不过可以投三分球能给他一个被选中的机会。

美国记者弗里曼对阿不都沙拉木的评价与那名NBA高管有相似之处,他认为阿不都沙拉木拥有2米02的身高,并且具备了NBA三分距离的外线投射能力,但命中率并不稳定。阿不都沙拉木的缺陷非常明显,主要是他的横移速度不够快,在对位防守NBA的锋卫摇摆人时将会非常困难,而他的力量在面对强力小前锋冲击时也会吃不消。

阿不都沙拉木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模板是爵士外线悍将、澳大利亚国手英格尔斯,后者兼具力量和投射,已成为爵士外线不可或缺的一员。

(紫薯、罗罗/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