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朱婷续约瓦基弗再战土超 5大豪门争抢为何失败告终

腾讯体育讯 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于6月21日官方宣布与上赛季的四大外援悉数续约,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王牌主攻朱婷。尽管只是即将开启留洋第三季,但朱婷是中国排球历史上征战海外职业联赛最成功的选手。从之前传闻的六大豪门争抢,到最终续约即将连续第三年效力于瓦基弗银行,朱婷选择了在最熟悉的球队继续留洋生涯。土超整体水平有保证、俱乐部运营和保障较好、对训练和生活环境熟悉、在队中能得到应有的重视,都是促成朱婷续约的积极因素。

朱婷的母队是河南女排,在中国联赛都难进八强。即使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在这样一支队伍中也难充分实现自身价值。国内联赛球员流动难度之大众所周知,像朱婷这样的王牌选手在国内转会更是限制重重。对朱婷而言,要在高水平俱乐部效力,征战海外联赛无疑是最佳选择。朱婷效力瓦基弗银行两个赛季,个人和俱乐部实现了双赢。朱婷的加盟带给俱乐部关注度和运动成绩的双丰收,个人也在连创佳绩后身价节节攀升。

代表瓦基弗银行结束2017-2018赛季的争夺后,有关朱婷去向的传闻满天飞。此前曾有消息,除瓦基弗银行积极运作续约事宜外,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俄罗斯的喀山迪纳摩、巴西的塞斯克以及意大利的斯坎迪奇、布斯托阿斯齐奥五队也力邀朱婷加盟。尽管其经济公司Top Volley曾对这一传闻予以否认,但无风不起浪,朱婷的抢手程度由此可见。在各方追逐下,朱婷仍选择了与瓦基弗银行续约,土耳其联赛水平有保证、俱乐部建设相对完善是重要原因。

俄超强弱分明挑战性不大、意甲经济能力有限时有负面消息爆出、巴超经济状况一般且距离中国太远,综合考量欧美顶级联赛的状况,留在大牌云集的土耳其确实是最佳选择。土耳其不仅有瓦基弗银行、伊萨奇巴希、费内巴切和加拉塔萨雷这四支欧洲一流俱乐部,而且一些中游球队也有一定竞争力。今年世界联赛土耳其女排的年轻选手成长迅速,侧面反映出该国职业联赛处在比较高的水平,能够真正带动队员技术能力的提升。

作为土超豪门之一,瓦基弗银行俱乐部不仅战绩显赫,各方面的配置也比较完善。经过多年相对职业化的运作后,该队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顶级俱乐部。俱乐部不仅看重成绩和商业价值,在后勤保障、教练团队和阵容构建等方面也都比较成熟。这样一支较有底蕴的球队,不太会出现一些“暴发户”式的不职业行为。以往中国球员留洋也遇到过欠薪、解约等颇为糟心的事情。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打球,能少一些后顾之忧,朱婷可以更多地专注于球场表现。

朱婷在瓦基弗银行效力两个赛季,对在土耳其的训练和生活表现出了极强的适应力。在队长高兹德帮助下,她迅速融入队中,与教练和队友相处融洽。不仅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确立了队内头号球星的位置,也拥有一个比较舒心的打球环境。尽管今年欧冠MVP旁落一事令广大朱婷的球迷对俱乐部颇有非议,但应该说自加盟以来,瓦基弗银行上下对朱婷都比较友好,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和帮助。诚然这是朱婷靠表现赢得的应有尊重,但独自在异国他乡打拼有诸多不易,能在一个相对和谐的氛围内奋战也值得珍惜。

与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续约,朱婷的选择在意料之中。能在一个比较熟悉的环境下继续征战海外高水平联赛,对朱婷个人能力的提升和中国排球的对外交流都是好事。上赛季朱婷帮助瓦基弗银行成功包揽了赛季五冠,本赛季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宿敌伊萨奇巴希更是打造了超豪华的外援阵容意欲一较高下。期待朱婷和她的队友们在2018-2019赛季再传捷报! (随意也随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