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次轮46顺位选梅尔顿 防守型控卫助力灯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018年NBA选秀大会在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举行。休斯敦火箭在第二轮总第46顺位选择了来自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大二学生德安东尼-梅尔顿。

基本资料

梅尔顿出生于1998年5月29日,身高1米93,体重86公斤。在2017-2018NCAA赛季中,米尔顿场均出场27分钟,拿到8.3分,4.7篮板,3.5助攻,1.9抢断,1.0盖帽,命中率44.0%,三分命中率28.0%,罚球命中率71.0%。

能力值

ESPN的player rating(球员评分)给梅尔顿的评分相当不错,传球分数78分,外围防守分数80,均属于新秀中的较高水准。同时梅尔顿还有不错的护筐能力和篮板球能力。但是外围投篮和篮下终结能力都相当一般。

ESPN比较看好梅尔顿的潜力,梅尔顿的潜力评分外围防守高达90分,传球能力也有85分。外线投篮,篮下终结和护筐能力都超过70分,创造得分机会能力和篮板能力也都超过65分。

球星模板

梅尔顿的身体素质比较类似于鹈鹕的安托万-摩尔和凯尔特人的罗齐尔,他身高1米93,臂展达到2米04,具备成为一名出色防守者的潜质。不过在打法方面,他的模板是前火箭控卫贝弗利或者曾经凯尔特人后卫线上的大闸艾弗里-布拉德利。

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梅尔顿有希望达到自己的预期。

球星故事

梅尔顿在2018年2月时宣布对梅尔顿进行禁赛,梅尔顿缺席此后NCAA的所有比赛。随后,梅尔顿宣布从南加州大学退学,全心准备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

如果不是因为这一系列的风波,梅尔顿本来可能有更高的顺位。在ESPN此前的模拟选秀中,梅尔顿也是选秀首轮的球员。在NBA的官网中,评价梅尔顿有“不错的爆发力”,“出色的攻防转换”和“出色的防守”。

NBA前景

虽然因为场外因素而导致梅尔顿的选秀顺位下滑,但是加盟火箭对于梅尔顿来说并不是一个糟糕的选择。他的防守能力,推进能力和攻防转换能力,都是火箭想要的特质。

同时梅尔顿还是一个不错的篮板球手,如果他能够开发出三分远投,将是火箭阵容一个很好的补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