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伯明翰赛穆古拉扎连救3赛点仍出局 科娃进八强

穆古拉扎爆冷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伯明翰草地赛今日结束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尽管在比赛中有过连救3赛点的精彩表现,但是最终还是连丢两盘以2-6和4-6不敌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遗憾无缘八强;而4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澳大利亚选手加夫里洛娃,轻松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穆古拉扎0-2斯特里科娃

穆古拉扎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本赛季她曾在墨西哥蒙特雷赛中获得冠军,但是在刚刚结束的红土赛季中表现一般,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轻松击败了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双方各胜3场战成平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穆古拉扎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斯特里科娃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斯特里科娃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古拉扎开局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斯特里科娃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穆古拉扎随后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但是斯特里科娃在第7局又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第9局捷克姑娘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穆古拉扎在小分0-40落后的局面下连续化解了对手三个赛点,但是斯特里科娃最终还是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爆冷完胜穆古拉扎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6分钟。

科维托娃2-0加夫里洛娃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澳大利亚选手加夫里洛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科维托娃1胜2负处于下风。今日首盘比赛中,科维托娃开局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80%,而加夫里洛娃则出现了多达5个双误,捷克名将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她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7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