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行侠和老鹰达成交易 东契奇和特雷-杨互换东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据ESPN报道,联盟消息人士透露,老鹰和独行侠已经达成协议,他们将互换3号秀和5号秀,独行侠还送出一个2019年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给老鹰。老鹰用3号签选到了卢卡-东契奇,独行侠则用5号签选到了特雷-杨。这样一来,东契奇将去独行侠,而特雷-杨则去了老鹰。

东契奇(左)和特雷-杨(右)

现年19岁的东契奇来自斯洛文尼亚,他身高2.03米、体重103公斤,能打控球后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三个位置。2017-18赛季在西甲赛场上,东契奇场均能拿到12.8分、5.7个篮板、5次助攻和1次抢断;而在2017-18赛季的欧冠联赛赛场上,他则场均能拿到16分、4.8个篮板、4.3次助攻和1.1次抢断。

东契奇帮助皇马获得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他本人连续三年入选西甲最佳年轻球员阵容(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最佳年轻球员奖(2017年与2018年),他在2017-18赛季当选西甲常规赛MVP,进入西甲第一阵容。与此同时,东契奇在欧冠联赛高歌猛进,包揽欧冠常规赛MVP、四强赛MVP和总冠军,进入欧冠最佳阵容。再加上2017年欧洲杯带领斯洛文尼亚男篮夺冠,19岁的东契奇已经是欧洲篮坛的天王级人物。

杨现年20岁,他身高1.88米、体重82公斤,他体测时1.93米的臂展几乎是NBA历史上最短的臂展。杨是一位在NCAA打了一年就参加选秀的球员,在代表俄克拉荷马大学参加的一个NCAA赛季中,他场均出场35.4分钟,拿到27.4分、3.9个篮板、8.7次助攻、0.3个盖帽和1.7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2.2%、三分命中率为36%、罚球命中率为86.1%,成为NCAA历史上首位得分王兼助攻王。

作为一名控球后卫,杨的失误需要进一步控制,场均5.2次失误有点高,而且命中率不稳定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从身体素质上来说,杨和当年勒布朗-詹姆斯钦点的内皮尔比较相似,但是从打法上来看,杨吸收了史蒂夫-纳什和斯蒂芬-库里两个人的打法。而库里也关注到了杨,他曾公开给予杨极高评价:“他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他打得很有自信,很有创造力,这就是天赋所在,他的比赛令人赏心悦目。”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