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雷赛费德勒化解两赛点 力克佩雷晋级八强

费德勒救赛点险胜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ATP500赛德国哈雷草地赛今日结束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比赛中化解了对手两个赛点,最终以6-3、3-6和7-6(5)力克法国选手佩雷,取得对对手的6连胜,成功晋级八强。费德勒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选手埃布登。

费德勒2-1佩雷

费德勒今年缺席了红土赛季的全部比赛,但是在上周的斯图加特赛中获得冠军,本赛季第三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费德勒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选手贝德内,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8位的法国选手佩雷,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费德勒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费德勒在关键的第8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开局之后的手感明显下滑,佩雷首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法国名将又连保带破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费德勒在第5局完成1次反破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成2-4,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佩雷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费德勒在关键的第8局错失了一个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到了5-5平。费德勒在第12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但是佩雷随后连得4分完成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3-1领先,但是佩雷随即连得4分,并以小分6-5拿到赛点机会,费德勒两次化解危机,最终逼迫对手回球出界以小分9-7惊险锁定胜局,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8分钟。

科赫尔斯奇雷伯1-2埃布登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60位的澳大利亚选手埃布登,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科赫尔斯奇雷伯在2012年法网首轮直落三盘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埃布登率先发球,科赫尔斯奇雷伯开局后略占上风,德国名将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5%,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埃布登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3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埃布登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他的一发得分率依然保持在83%的高水平,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点机会,而自己则先后创造了9个破发点并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9分钟。

费德勒将和埃布登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克罗地亚新秀丘里奇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格鲁吉亚“幸运落败者”巴希拉什维利。(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