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大新星巡礼之小波特:罗伊弟子因伤病行情下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今年的NBA选秀大会将于6月22日早上举行,曾经的全美第一高中生、前NBA球星布兰顿-罗伊的弟子小迈克尔-波特,其选秀行情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小波特究竟走了怎样的篮球道路,究竟有哪些不同凡响之处,让我们共同走进这位希望之星的篮球世界——

基础资料

姓名:小迈克尔-波特

生日:1998年6月29日

国籍:美国

位置:小前锋

身高:2.08米

体重:98公斤

大学球队:密苏里大学

2017-18赛季NCAA场均数据:10分、6.7个篮板、1次抢断、0.3次助攻和0.3个盖帽,投篮命中率33.3%、三分球命中率30%、罚球命中率77.8%

篮球生涯

相信很多人看了小波特在大学里的数据,很难相信他竟然会是一名热门新秀。是的,没错,小波特不仅是热门新秀,而且还曾经是状元大热,他的行情只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

高中时期的小波特,是全美第一高中生。当年从密苏里搬到西雅图后,小波特便率领由罗伊执教的Nathan Hale高中豪取29胜0负的战绩,夺得校队自1994年来的首个州冠军,他们击败的对手包括橡树山高中这些名校;要知道在之前一个赛季中,Nathan Hale高中在21场比赛中输了18场。那个赛季小波特场均拿到34.8分和13.8个篮板,包括在华盛顿州3A决赛中拿到28分和17个篮板。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小波特看起来不像是一名常规的高四生。”罗伊说,“我希望自己在读高四的时候能像他一样优秀。我在NBA中前两年学到的东西,他都早已具备了。”

在2017年耐克篮球峰会上,小波特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19分,带领美国选拔队以98-87击败世界选拔队;而在麦当劳全美最佳高中生篮球赛中,小波特拿到17分和8个篮板,当选赛事最有价值球员。

当时小波特获得五星评级,他在很多排名榜单中都排在第一位,并当选了年度奈史密斯球员。由于父亲老波特是密苏里大学女篮的助理教练兼篮球运营总监,并且很多亲人都跟密苏里大学有关系,所以小波特不出意外地选择了密苏里大学。

只是,上天跟小波特开了一个玩笑,在为密苏里大学征战的第一场NCAA比赛里,他仅打2分钟就重伤退赛,受伤前仅得到2分和2个篮板。2017年11月22日,密苏里大学宣布小波特由于微创椎间盘切除手术,预计恢复时间为3-4个月,可能会缺席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经过恢复阶段的努力,小波特没有赛季报销,他复出打了赛季最后两场比赛,然而状态不佳在这两场比赛中总共29投9中,总共仅得到28分、18个篮板、3次抢断、1次助攻和1个盖帽。

对于小波特来说,这样的挫折无疑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但是他依然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并在今年3月27日宣布参加今年的选秀大会。

优缺点分析

优点:小波特身高2.08米、臂展2.13米13、站立摸高2.74米,他被外界誉为小杜兰特,他的身材和杜兰特类似,球风也和杜兰特类似,他甚至觉得自己是杜兰特和阿德托昆博的结合体,投篮则像麦蒂。

“现在我想说我是阿德托昆博和杜兰特的综合体,感觉更像杜兰特多一点。”小波特说,“但是我看着比杜兰特更强壮,而我的投篮又要好于阿德托昆博,所以归结起来我觉得自己还有点像麦蒂。很多人都把我比作麦蒂,这几人我都非常欣赏,他们是联盟中非常出色的球员,能够和他们相提并论,这又不是什么坏事。”

由于大学时所打的比赛太少,所以小波特究竟有多少进步很难判断,但高四时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中距离投篮几乎必进,几乎可以在半场内的任何地方得分。

缺点:小波特的控球技术还需要提高,特别是左手控球技术;他的突破缺乏变化和创造力,更多的是直线突破,而且运球后攻击篮筐的能力也有待加强。总之,要想在NBA站稳脚跟,小波特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方面,比如对抗能力、力量、比赛阅读能力等。如果只是依靠身高优势去对付对手,这恐怕难以让他在NBA打出好的表现。

选秀前景

当小波特决定参加选秀的时候,他的选秀顺位预测一直在前五位,不过上周因为髋骨拉伤以及背部痉挛波特停止了球队的试训,这反而让他的模拟选秀顺位有降低迹象。但是即使是这样,小波特也应该能在前七顺位被选走,国王(榜眼签)、灰熊(4号签)、独行侠(5号签)和骑士(8号签)等球队都对他有兴趣。

后来小波特澄清自己伤势并无大碍,并没有报道中那么严重,为“以示清白”,他决定本周接受球队试训要求。“现在有可能去球队试训,”小波特说,“我现在感觉很好,接受了全身的评估,我让医生对我做全部的检查,现在感觉很好,所以完全可以去参加试训,当然要完全恢复状态还需要一些时间。”

不管怎样,小波特至少是前七的行情,进入前五也不会令人意外。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