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何球星都想去湖人?六大因素或催生超级巨星战队

坐落在繁华洛杉矶的湖人正散发出无穷魅力,牵动着巨星们的心。

紫金军团史上最长蛰伏期终于要结束,这个夏天巨星们纷纷想要披上湖人的战袍。湖人俨然重新成为联盟对巨星最有吸引力的球队,他们有希望收获两位巨头,甚至打造三巨头组合回到争冠行列。

湖人过去就有吸引巨星加盟的传统,贾巴尔、张伯伦、奥尼尔、加索尔等大腕都是从别的球队投奔而来。如今湖人经过连续5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蛰伏,获得了重生力量,并且再现惊艳魅力。

2018年盛夏,到洛杉矶湖人去正成为联盟的潮流,一支新的巨星战队即将诞生。

图片为网友PS:穿着湖人球衣的莱昂纳德

加盟湖人正成为联盟潮流

莱昂纳德和波波维奇见面了,但似乎没有回心转意的迹象,他向往到洛杉矶打球,最好是加盟湖人。波波维奇老爷子在过去几个星期心急如焚,想要和莱昂纳德见面沟通,莱昂纳德却总是躲着不见,直到临近选秀大会了才给个机会。

一向表情冷漠的莱昂纳德这一次的爆发是如此激烈。根据沃纳洛夫斯基的报道,莱昂纳德将提醒其他追求他的球队想清楚,2019年夏天他会和洛杉矶球队签约,更倾向湖人。莱昂纳德的态度很明确了,他就是想要投奔湖人。

湖人这是有多大的魅力,让莱昂纳德这样敢于和马刺撕破脸,甚至宁愿放弃超级顶薪合同。一旦莱昂纳德被交易走,他明年夏天最多只能获得5年1.88亿美元合同,要比马刺能给的5年2.19亿美元超级顶薪少3100万美元。

被湖人吸引住的又何止莱昂纳德一个?早在去年夏天,保罗·乔治就告诉步行者,他考虑在2018年夏天恢复自由身后加盟湖人。不过,去年夏天湖人的筹码没能打动步行者,乔治被交易到敢于赌一把的雷霆。雷霆的2017-18赛季不尽如人意,球队首轮就遭到淘汰,乔治在这个夏天穿上湖人战袍的可能性已经变得很大。

联盟的头号球星詹姆斯也将湖人列为新东家的重要候选之一,他并没有明说想要加盟湖人,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他对湖人很感兴趣,他在洛杉矶有两套豪宅,其中一套正在装修,詹姆斯在洛杉矶考察过高中,这是为他的孩子们做打算。在詹姆斯去哪儿的赔率榜上,湖人压倒了火箭、76人、骑士排名第一。

今年还有一位球星与湖人传出了绯闻,那就是考辛斯。他在5月份取消了对鹈鹕官方Instagram的关注,却关注了保罗·乔治、小托马斯和兰德尔,这难免让人猜想他是不是想要加盟湖人。

这两年公开宣布想要去湖人,而真的加盟湖人的明星是2017年榜眼秀朗佐·鲍尔。去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之前鲍尔直接表示:“比起成为状元,我更希望能够被湖人选中。”

众所周知,选秀状元是一项很珍贵的荣誉,但鲍尔却看得很淡,他一心披上湖人的战袍。鲍尔最终如愿以偿。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湖人今夏引进两位巨星,鲍尔有希望和他们联手征战,但如果湖人要打造三巨头组合,鲍尔就可能会被当成交易筹码之一换取一位巨头。

乔治、詹姆斯、考辛斯都有希望加盟湖人(图片为网友PS)

洛杉矶四大特质彰显魅力

被称为天使之城的洛杉矶是美国第二大城市,是无数美国人向往居住的地方。洛杉矶分为两个概念,其一是洛杉矶市,其二是大洛杉矶地区。美国人习惯说的洛杉矶,更多是指大洛杉矶地区。

洛杉矶的环境很吸引人,这里有好莱坞、迪士尼乐园,你可以见证世界上最繁华的大都市之一。洛杉矶还有圣塔莫尼卡海滩、威尼斯海滩、曼哈顿海滩等景点,可以让人们尽情享受海边风情。有些NBA球员还特意到海滩训练,面朝大海苦练,累了欣赏欣赏美景,这样的环境并不是很多城市所能拥有的。对于球员来说,在洛杉矶打球或许要比在纽约打球更舒适。

洛杉矶的另一大特质是娱乐业发达,这里遍地是娱乐圈明星。体育与娱乐不分家,NBA球员们在这里可以结识更多的娱乐明星,有机会的话可以客串美剧或者电影,比如加索尔曾经参与美剧《犯罪现场调查》的拍摄。洛杉矶的球员甚至有更多机会抱得美人归。比如尼克·杨曾和澳大利亚歌星伊基·阿塞莉亚交往,克拉克森和格里芬先后与肯达尔·詹娜恋爱,奥多姆在洛杉矶曾与科勒·卡戴珊相爱并结婚。

洛杉矶的第三大特质是可以为球员带来更大商机,一方面洛杉矶球员的曝光率比较高,能够保持热度,得到更多商家的青睐,另一方面洛杉矶云集众多商界名流,洛杉矶的球星们如果与之结交,对于自身的商业发展大有好处。莱昂纳德的舅舅丹尼斯·罗伯特森一心想要让莱昂纳德到大城市球队打球,其中一个目的是拓展莱昂纳德的商业价值,同时拓展自己公司的业务,很显然,洛杉矶是他最钟意的地方。

詹姆斯把洛杉矶列为下家的候选之一,其中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在洛杉矶可以让他的商业帝国上升到一个新高度。詹姆斯的商业中,娱乐版块占据重要部分,詹姆斯旗下设立了SpringHill娱乐公司,和华纳兄弟公司有合作关系。按照詹姆斯密友马弗里克·卡特的说法,詹姆斯退役之后可能会购买橄榄球队或者篮球队,还会拍电影。33岁的詹姆斯如果要为自己的未来布局,那么前往洛杉矶是明智的选择。

洛杉矶的第四大特质是媒体业发达,但是不像纽约媒体那么苛刻。球星们在纽约打球承受巨大的压力。安东尼效力尼克斯期间就过得很不顺,不断遭到口诛笔伐。洛杉矶媒体相对温和和宽容一些,球星们的压力也自然小一些。

洛杉矶的四大特质让这座城市能够吸引众多NBA球员加盟,当然包括巨星们。洛杉矶有湖人和快船两支球队,而湖人的魅力可谓是完爆快船,所谓去洛杉矶打球,基本上就是为湖人打球。

湖人两优势催生投奔潮流

斯台普斯中心球馆悬挂着16面冠军旗帜,沉甸甸的历史代表着紫金军团的辉煌,也让这支球队散发出巨大魅力。在体育圈里,球星们很看重传统与底蕴。就如足坛妖星成名之后,终究会向往加盟豪门球队,比如加盟皇马、巴萨、曼联等队。NBA球星们也难免有豪门情结。

湖人队史巨星:贾巴尔、科比、约翰逊、奥尼尔、沃西

湖人是NBA豪门的代表,他们的冠军数量仅次于凯尔特人的17冠。不过,湖人的历史特征比凯尔特人更贴合豪门,因为历史上盛产人气巨星。当湖人还在明尼阿波利斯的时候,乔治·麦肯就是联盟的招牌球星。上世纪八十年代,湖人和凯尔特人上演双雄对决,“魔术师”约翰逊引领的表演时刻更吸引球迷。“魔术师”之后,湖人又有奥尼尔和科比两大巨星闪耀联盟。

加盟湖人,意味着将和这些伟大巨星们建立一种关联,传承巨星们的精神,在斯台普斯中心奋战。未来球衣号码悬挂在斯台普斯中心,这会是又一份巨大荣耀。

湖人传统优势是吸引巨星们加盟的重要因素。而在2018年掀起加盟潮流则是得益于时运到了。在前些年,有不少球星不愿意加盟湖人,那时候的湖人看不到太多光明,科比老了,球队缺少天赋型年轻球员。湖人在2013年想要续约霍华德,结果魔兽选择了离开。湖人在2014年追过詹姆斯,在2016年追过杜兰特,都宣告失败。

但是,现在湖人的情况变了,球队拥有多位潜力新星,而且拥有大量的薪金空间,巨星们一旦加盟,湖人有望迅速崛起成为强队。

乔治、莱昂纳德都向往披上湖人战袍,并且打出为家乡打球的旗号。詹姆斯对湖人很感兴趣,他在洛杉矶有房,一家人夏天总会在洛杉矶住上一阵子。考辛斯的举动似乎在暗示他想要为湖人征战。他们联手掀起了球星向往为湖人打球的热潮。这个夏天的湖人注定会成为大赢家,唯一的悬念是,他们到底会打造怎样的巨星组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