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铁卫零封摩洛哥显功底 C罗这次得感谢他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一场1-0的小胜,让葡萄牙越来越接近获得16强的入场券。对于一贯喜欢险中求胜的葡萄牙主帅桑托斯来说,这无疑是个非常不错的结果。然而,如果只从比赛场面上看,或许葡萄牙的胜利又显得不是那么的“实至名归”,因为显然摩洛哥比欧洲冠军占据着更多的优势。

丰特在对阵摩洛哥的比赛中发挥出色

幸好,这次葡萄牙的后防线经受住了来自对手的强大压力;或者说,幸好葡萄牙还没有丢失他们稳健的防守。而对于中超的球迷来说,效力于大连一方的后卫何塞-丰特的表现无疑是重头戏,令人满意的是,丰特今晚的表现也终于没有“掉链子”,每次当摩洛哥的攻击群推进到危险地带,丰特和他的搭档佩佩,都能在第一时间将摩洛哥脚下的皮球解围干净。丰特、佩佩和中场的卡瓦略,三个人形成了非常稳固的防守三人小组,将摩洛哥人细腻的中路推进所制造的杀机,扼杀在了萌芽状态。

于是我们能看到,今晚摩洛哥的进攻就如同项庄舞剑,虽然舞的很有胜势,目标也很明确,但就是无法刺出那致命的一剑。原因无他,正是因为有丰特和他的队友们在防守端的努力,他们一次次的解围、逼抢和补位,让摩洛哥只能徒增控球和射门统计上的数据,但是真正的威胁机会却寥寥无几。

这倒是和葡萄牙后防线上一场的表现大相径庭,和今晚一样,上轮打西班牙,葡萄牙虽然也是早早确立领先,但是防线挖坑埋雷不断,丰特糟糕的状态也成为千夫所指。当时面对迭戈-科斯塔,丰特可谓是把“力不从心”四个字演绎到了极致,他和队友们再怎么努力,都阻挡不了科斯塔的进球狂飙。赛后,丰特被媒体打了一个5.5分的全场最低分。或许是知耻而后勇,今晚丰特虽然也面对来自对方的不断施压,但是方寸始终不乱,或许他心里也憋着一口气:我防不住科斯塔,难道还防不住你们那什么布塔伊布和卡比?

最终的结果就是,丰特终于贡献了他在世界杯上应该有的表现。毕竟,作为一名两年前还是葡萄牙防线定海神针的球员,丰特应该具体这样、或者比这更强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丰特自从年初转会到大连一方之后,只在上个月的足协杯当中战胜重庆的比赛中,有过在正式比赛中零封对手的经历;如今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丰特也终于帮助国家队赢得了一次清白之身,对他来说,一切似乎都开始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当然,不管在世界杯上如何表现、如何作为葡萄牙的主力后卫,丰特似乎都难以确保他未来在大连一方的位置。目前,大连一方已经基本确定签下里亚斯科斯,而丰特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被替换掉的外援。葡萄牙的主力后卫在中超遭遇“下岗”,虽然荒诞,但这就是事实。作为一名曾被嘲笑为“漏勺”的外援,但愿丰特能在世界杯上延续今晚的稳健状态,他至少有能力,让大连人在离开他时感到不舍;对于这样一位老将而言,这或许是他最后的尊严。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