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米故意犯规令高球迷愤怒 苦心打造形象崩塌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美国公开赛第三轮,13号洞果岭上演了罕见的一幕。球员推出的球滑洞而过,在光滑的果岭上继续滚动眼看就要滑出果岭时,推球的球员追上去将正在滚动的球重新推向了洞杯。这是明显违反高尔夫规则的故意犯规,这个球员就是米克尔森。高球场上的斗士,生活场上的楷模,一夜人品尽失!

老米利用规则引发众怒

当地时间17日,美国“左手将军”米克尔森在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第三轮赛中,故意击打正在移动中的球,明显犯规。官方因为没有取消这位五次大赛冠军的参赛资格,结果引发争议。

这起事故发生在第13洞果岭上,米克尔森表示他故意击打正在移动中的球,只是在利用规则,让数位前球员感到愤愤不平。48岁的米克尔森当时推不进下坡的短距离推杆,球经过洞口后,因地心引力与强风的关系,继续移动着。不过,他却没有等到球停下来,而是冲过去,并在球距离洞口4.5米的地方,把球打上坡,球越过洞口后终于停了下来。

已夺冠无望的米克尔森表示,他知道他的这个行为将被罚两杆,而且他也解释,他这么做是为了避免球滚出果岭,落入沙坑。他在完成三圈比赛后,以总计227杆并列第64名。他说:“我当时不想走来走去。要是重来,我还是会那么做。我只想赶快到下一洞去,如果我不被罚两杆,我不可能到下一洞去。我认为,懂规则不是一件坏事,你会一直想要利用规则。”

击打移动中的球,将带来两杆的处分。米克尔森后来在标准杆四杆的第13洞,取得高于标准杆六杆的10杆。实际上,裁判如果认定他触犯了另一条比较严重的规则,他可能被取消参赛资格。不过,美国高尔夫球总会规则负责人表示,米克尔森的行为还不至于达到非取消资格不可的地步。

新西兰名宿诺比洛并不同意美国高总的决定。这位高尔夫球频道分析家说:“对我来说,这很直接。我觉得,米克尔森应该被取消参赛资格。高尔夫球运动将从中获益,他不是在利用规则,他是故意犯规。”同为分析家的钱布利也感到很愤怒。他说:“米克尔森不但不尊重自己在高尔夫球运动的地位,他也不尊重这项运动。”

因为球杆老米曾遭指责

老米在高尔夫球坛,除了球技外,让球迷记忆深刻的就是善用规则。有球迷还记得,2010赛季中,斯科特-麦克卡伦公开指责米克尔森使用Ping-Eye 2挖起杆。这种球杆是20年前制造的,拥有U型沟槽。根据美国高尔夫协会制订的规则,这种沟槽已经被美巡赛禁止。可是Ping-Eye 2球杆却是合法的,因为1990年PING与美国高尔夫协会达成了庭外和解,凡是1990年4月1日以前制造的Ping-Eye 2球杆都可以使用。这份庭外和解的效力高过任何规则。

斯科特-麦克卡伦的言论是非常惊人的,因为“作弊”在高尔夫运动中是相当严厉的谴责。被称之为“绅士运动”的高尔夫讲求诚信,球员总是自己给自己实施处罚。米克尔森不愿意搅入斯科特-麦克卡伦的争论中,他只是转过来批评美国高尔夫协会推出这样一条规则。他特别指出美国高尔夫协会其实心里明白20年前的庭外和解协议有可能造成规则上的漏洞,从而导致今天的问题。

米克尔森作弊言论来得太不是时候了。当时在老虎伍兹无限期离开高尔夫球坛的时候,美巡赛希望凝聚人们的目光,将它们转到高尔夫上来。米克尔森在农夫保险公开赛启动2010赛季是一个好机会,因为这不单是年度第一场在美国开路电视转播的美巡赛,与此同时,高尔夫业内人士也寄希望于米克尔森,希望他能填补家庭生活一片混乱的老虎伍兹。

球场楷模必须挽回形象

老米迫切的心情可以理解,美国公开赛是他心中永远的痛。完成“全满贯”他只需要一个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但是6次亚军让他在美国公开赛上备受委屈,始终无法完成他的梦想。刚刚度过48岁生日的的老米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和美国公开赛的命运对抗了。

但是老米在这一洞的行为极有可能被写进高尔夫的历史。他故意犯规的行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必将会引起巨大的争议。本次美国公开赛举办地辛尼科克山球场把难度设置的过于变态,让所有的球员们都感到十分难受,根本无法检验出球员的真实水平。

但是球场对所有的球员都是公平的,老米的做法值得商榷甚至是受到谴责。高尔夫和其他竞技运动不一样,它追求公平自律,高尔夫规则不能容忍被恶意利用和践踏,哪怕你是伍兹,米克尔森等这样的大牌球星。老米明知故犯的恶意犯规不管是出如何种目的,都明显违背了高尔夫的精神,与高尔夫要求的绅士形象相去甚远。

每逢大赛,老米始终保持和煦温和的微笑、他会停下半小时不厌其烦地为球迷签名、他的帽子上绣着号召关爱乳癌患者及防治乳癌的粉红丝带、他在击出小白球会后会说:“亲爱的,走正一点!”,而不是像老虎那样丢出:“混蛋!”、他在爱妻患病时坚决退出比赛的责任和专情、他伟岸的身形外加酷似英国明星休。格兰特的面容……米克尔森总是表现得那么温和友善彬彬有礼,人们甚至可以在他比赛时不经意流露出的坏笑和绅士风度感应到其对女性的吸引力。没错,若是比成绩,米克尔森赢不了伍兹,但是论长相和人品,米克尔森却可以甩出老虎几条街。

正是因为如此,美国人才对这位有才有貌的高尔夫球手推崇有加。但一场美国公开赛,老米苦心经营的正面形象瞬间倒塌。高球场上的斗士,生活场上的楷模,媒体曾经用尽这些赞美之词来形容米克尔森。解铃还须系铃人,深陷危机的老米应该勇敢的走出来,亲自对全世界球迷道歉,才有可能重新赢回球迷们的心。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