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洲高尔夫球名宿去世 曾五夺英国公开赛桂冠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据雅虎体育报道,五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冠军、20世界唯一一位在该项赛事夺得三连冠选手皮特-汤姆森因病去世,享年88岁。他的葬礼安排将在未来几天公布。《澳洲高尔夫》杂志称,汤姆森已患上帕金森病超过四年之久。在本周三早上,这位高尔 夫球名宿在墨尔本家中离世,当时家人均在场。

皮特-汤姆森是历史上首位赢得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的澳大利亚人,在1954年至1965年间(1954年,1955年,1956年,1958年,1965年)他先后五次问鼎该赛事冠军,这一夺冠次数纪录只有美国人汤姆-沃森能与之并肩。值得一提的是,汤姆森最后一次夺冠还是与阿诺德- 丹尼尔-帕尔默和杰克-尼克劳斯两位高手同场竞技。历史上,仅哈里-沃尔顿一人六夺冠军,在次数上超过汤姆森。

除了在英国公开赛上有过辉煌战绩外,汤姆森还在1956年的美国公开赛赢得并列第四的成绩,次年又在大师赛上名列第五。然而,他在职业生涯中从未参加过美国PGA锦标赛。1988年,澳大利亚人又率领国际队在总统杯上一举击败美国队。

1929年8月23日,皮特-汤姆森出生在墨尔本市中心的郊区不伦瑞克。他曾经是一位很有潜质的半球运动员,当他还是个15岁少年时,他就为卡尔顿俱乐部效力,成绩骄人。但最终是高尔夫球运动燃起了他的激情,1947年他成为了职业高尔夫球手。

在国内,汤姆森赢得过10个全国锦标赛冠军,包括9次的新西兰公开赛冠军以及三次的澳大利亚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1953和1954赛季,他初次参加PGA巡回赛,在奖金榜上他先后名列第44位和第25位。1956年,他赢得了德克萨斯国际赛冠军。1985年,汤姆森在美国PGA元 老巡回赛上9次夺魁,高居奖金榜榜首。而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冠是在1988年英国PGA元老锦标赛上,同年他入选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据统计,汤姆森在职业生涯一共赢得26个欧巡赛冠军,34次在本土的PGA巡回赛上胜出,11次问鼎美国元老巡回赛冠军,还有一次在日本夺冠的经历。

汤姆森的晚年时光也离不开高尔夫球运动。他一方面为许多刊物和报纸撰写文章,另一方面又成为了皇家墨尔本俱乐部的专家,参与设计100多个高尔夫球场。2011年总统杯方案中,汤姆森为皇家墨尔本综合课程提供了一份具有深入洞察力的分析报告。

汤姆森总是不愿意将自己的战绩与他人的作比较。在80岁生日时,他跟高尔夫历史学家及作家布伦丹-莫洛尼说:“所有的纪录都是有局限性的,他们在历史的某个时刻被创造……环境变化如此之大,高尔夫球手的态度也是如此。最近这30年左右,高球界出现了一种为金 钱而打球的职业理念。美国和英国乃至世界各地的高尔夫球手都有俱乐部工作,以此来支撑他们的收入。他们的确创造出了一些纪录,你必须意识到,他们正从专卖店出来休假。所以那些纪录是相当了不起的。”

汤姆森是个有故事的人,他喜欢讲故事,也不害怕让每个人知道他对任何问题的看法。

2011年,美联社采访皮特-汤姆森:希望人们如何记住他。汤姆森回答道:“一个总是说出自己想法的人”。

在1966年,作为澳大利亚职业高尔夫协会会长,汤姆森对阿诺德-帕尔默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而奖金只有1600元美元而感到愤慨,当时比赛的总奖金为6000美元,在高尔夫球届来说这算是个最小型的赛事。为此,汤姆森以《高尔夫巨星为小利而战》为题,撰文抨击 :“在今天,没有哪个高尔夫球手为了区区6000美元而战。加拿大的球赛是我们奖金的19倍。我知道还有另外19个国家给得更多。但他依然在球场上打得很尽兴。我过着非常愉快的生活,打球为的是纯粹的乐趣,我不认为我这辈子都是在干活。”

汤姆森担任澳大利亚高尔夫球协会会长的职务长达32年之久,他还在奥德赛之家药物康复组织做一些幕后的工作,而且在那里做了5年的主席。1979年,鉴于汤姆森对高尔夫球运动作出的贡献,他被授予大英帝国CBE勋章。2001年,他因对社区服务作出贡献而被授予澳洲 勋章。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