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能靠颜值偏要拼球技 神童东契奇统治欧罗巴

3-1的大比分,东契奇和他的皇家马德里男篮又夺下了西甲联赛的冠军奖杯。作为球队当仁不让的核心,东契奇在四节的关键时刻命中了一记超高难度的三分球。年少成名的篮球神童在这一刻向世界郑重宣告,他已成为欧洲篮坛新的王者。

其实仅在一个月前,东契奇才刚刚率领球队在欧冠赛场上问鼎。他在决赛中几乎打满了第四节,全场贡献15分3个篮板4次助攻。出色表现也让东契奇收获了了四强赛MVP的荣誉。

他是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四强赛MVP,今年他才19岁。

此前已经宣布参加今年选秀大会的东契奇被视作是状元秀的有力竞争者,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认识这位欧洲的“篮球神童”。

【他是谁?】

卢卡-东契奇,1999年出生于斯洛文尼亚。早在15岁时东契奇就踏上了职业篮球的赛场。四年的时间,东契奇迅速成长为皇马的核心球员。本赛季的欧冠,东契奇平均上场25.7分钟,拿下16.9分4.8个篮板4.6次助攻,命中率达到了46.8%。

东契奇是一个高大且强壮的后卫,身高2米01,体重103公斤在身形上与当年的“鹰王”乔-约翰逊以及海沃德相仿。

【传球能力】

作为球队的核心后卫,东契奇的传球能力堪称一绝。身材高大的他在球场上有着极佳的传球视野。

即使面对双人合围,也能为队友送出背身秒传。

【转换进攻的能力】

转换进攻能力则是东契奇的另一大亮点。一条龙暴扣So easy!

除了自己终结进攻之外,转换过程中东契奇也能及时地找到位置更加的队友。

【得分多样性】

东契奇的得分武器库非常丰富。作为一名欧洲球员,东契奇继承了前辈们柔和的手感。

即使是这样的高难度三分,对东契奇来说也是轻而易举。

急停中距离也是手到擒来。

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东契奇更有着一颗大心脏!晃倒对手命中准绝杀,简直帅炸!

投篮技巧满分,突破能力也是不遑多让。体前变向突破让波尔津吉斯望尘莫及。

瞬间的起步风驰电掣。

另外,东契奇在场上也能充分地利用身材的优势,用背身技巧教训身材矮小的对手。

脚步之细腻让许多内线球员都自愧不如。

【聪明的防守者】

东契奇的篮球智商在防守端有着充分的体现。出色的预判让他在场上时有补防封盖与抢断的贡献。

一对一防守时,也能很好的保持防守位置。

【模板:乔-约翰逊】

高大强壮的后卫,且拥有不俗的组织进攻的能力,还有着一颗大心脏。东契奇的比赛风格难免让球迷联想到“鹰王”乔-约翰逊。

篮网时期的单场双绝杀,是乔约翰逊生涯最高光的时刻。

转换进攻的能力,助鹰王完成了生涯又一次绝杀表演。

而到了生涯末期,乔-约翰逊的组织能力得到了充分的显现。

【结语】

西甲冠军、欧冠冠军、欧冠联赛MVP与四强赛MVP。东契奇年仅19岁就完成了在欧洲赛场上的全满贯。如今已经宣布将出席选秀大会的东契奇已经准备好将他的天赋从欧罗巴大陆带到大美利坚。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外表俊俏的斯洛文尼亚小哥,将为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篮球联赛注入一股前所未有的青春活力。

(俯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