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摆脱帕森斯四号签还不够?灰熊得再吞垃圾合同

此前有消息指出,孟菲斯灰熊队为了能够将钱德勒-帕森斯交易离队,不惜付出手中四号签的代价。与灰熊队类似,为了甩掉肯尼斯-法理埃德的合同,掘金的管理层愿意将手中的首轮14号签作为筹码交易。但是,这样的交易真的可行吗?

灰熊前锋钱德勒-帕森斯

ESPN的NBA数据专家凯文-佩尔顿给出了答案。根据他建立的数学模型,帕森斯现在的价值只有大概400万美元,但是他的合同还有4900万美元没有执行,所以现在的帕森斯对于灰熊队而言,是一个负4500万美元的资产,浪费老板的钱不说,还占据了灰熊大量的薪资空间。

因此,单从数据角度来说,一个首轮的四号签可能还不足以让其他球队吞下帕森斯的大合同。灰熊的好消息是,得益于联盟工资帽的连年上涨,高顺位新秀现在的薪水也着实不低。拿状元秀来说,18年状元新秀赛季的薪水,可能会超过800万美元,这已经比16年状元本-西蒙斯新秀赛季的薪水高出了约40%。

再综合其他方面的因素,佩尔顿给首轮四号签的估值,是1900万美元,但这仍旧无法抵消帕森斯这一负资产对球队的伤害。因此,佩尔顿认为,想要让其他球队吞下帕森斯的合同,灰熊就同样需要吸收一笔负资产,比如小牛队的得分后卫韦斯利-马修斯,同样身背大合同的他,目前的估值是负1600万美元。如果灰熊还想留在今年的选秀中,那么也可以选择向下交易选秀权,比如和魔术队进行交易,打包帕森斯和四号签,得到魔术的比永博、西蒙斯以及首轮的6号签。

法理埃德的情况和帕森斯也差不多,在掘金已经打不上球的他,非常渴望离队。在合同只剩1380万美元的情况下,法理埃德变得相对好处理一些,他溢价的程度只有大约900万美金,如果搭上被佩尔顿估值为1150万美元的首轮14号签,掘金在成功处理掉法理埃德合同的情况下,或许还能换回一个次轮中段的选秀权。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