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端午节活动成群殴闹剧 南昌龙舟赛致四人受伤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一场端午节的龙舟大赛,竟演变成了互殴闹剧。18日上午,江西南昌新建区两队村民在龙舟活动时,疑因言语冲突引发互殴。经现场执勤的镇村干部和公安人员劝解,双方人员离开现场。据悉,至少有四人在冲突中受轻伤。

据网友爆料,南昌新建区在划龙舟后打架,据悉是因为划龙舟过程中引起的纠纷,但是具体原因还未查明。从公开的视频看,当时村民们已经拿起竹竿乱挥,互相威胁对方,因为担心造成巨大的伤亡,现场工作人员及时上前阻止了本次群架事件的进一步扩大。

赛龙舟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兴起的。由此可见,赛龙舟不仅是一种体育娱乐活动,更体现出人们心中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划龙舟是屈原故里最大的群众性集会,锣声一响《招魂曲》一唱,随着“我哥回”的声声呼唤,四乡八里的人们便聚集到了西陵峡两岸,用划龙舟这种最古老最隆重的方式纪念屈原。

赛龙舟本来是非常具有纪念价值,也给了各方同心协力共聚一起的理由,但是因为这个日子反而滋生事端真的与该日子意义背道而驰了。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