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乒球赛程公布:男女双打取消 丁宁冲全满贯

腾讯体育讯 近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赛程公布。本次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共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以及混双五个项目,传统的男女双打被取消。截止目前日本队、韩国队、中国台北队都已经公布了今年各自的亚运会参赛阵容。中国队目前还没有公布阵容,赛会最后确定参赛阵容的截止时间是6月30日。本次亚运会中国队最大的看点,是大满贯球员丁宁能否顺利拿到女单参赛资格,冲击个人职业生涯的全满贯。

日本队派二线阵容参赛

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8月26日-9月1日在雅加达举行。由于8月16日-19日有保加利亚公开赛、8月23日-26日有捷克公开赛,日本乒协认为他们的主力球员去征战这两站公开赛的意义更大,更有利于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今年3月,日本乒协就宣布了该队的雅加达亚运会参赛名单,其中大家最为关注的日本女队阵容为加藤美优、浜本由惟、前田美优、安藤美奈美。张本智和、丹羽孝希等男队主力也将缺席这届亚运会。

韩国队也提前公布了该队的亚运会参赛阵容,但前不久的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出现了韩朝两队突然合并的一幕,目前看本届亚运会韩国队和朝鲜队依然有可能在乒乓球项目上联合组队参赛。本周末国际奥委会将在洛桑举办一场特殊的乒乓球友谊赛,这既是国际奥委会成立的庆典内容之一,也是巴赫为促进韩朝两队在国际体育赛事中进一步合作的官方行动。

中国台北队的参赛名单也已经早早确定,16岁小将林昀儒已经入选。

男女双打项目被取消

随着奥运战略的调整,本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项目也做出重要修改。乒乓球从1974年起进入亚运会,从1974年到2014年,11届亚运会都是有七个乒乓球比赛项目,今年的亚运会男女双打比赛被取消。

亚运会从1974年起就有混双比赛,过去11届比赛中国队拿到9次混双冠军,1990年北京亚运会混双冠军是韦晴光/邓亚萍,1994年广岛亚运会混双冠军是孔令辉/邓亚萍。2002年釜山亚运会混双冠军是中国香港的张钰/帖雅娜,上届仁川亚运会的混双冠军是朝鲜组合金赫峰/金仲。

中国队一共获得六次亚运会男双冠军,其中1998年曼谷亚运会男双冠军是孔令辉/刘国梁,2010年广州亚运会王皓/张继科,上届仁川亚运会张继科/马龙成为 亚运会男双末代冠军。中国队在亚运会女双比赛中也是九次夺冠,另两次都是韩国组合夺冠。2014年仁川亚运会,中国队的陈梦/朱雨玲女双夺冠。

最大看点:丁宁冲全满贯

目前获得世界三大赛单打冠军的大满贯球员正好有10位,如果算上全运会和亚运会单打,目前世界乒坛有五位全满贯球员,他们分别是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马龙。28岁的丁宁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女单冠军,去年的天津全运会女单决赛丁宁4-2战胜刘诗雯夺冠。目前丁宁距离全满贯,只差一个亚运会女单金牌。

2010年广州亚运会,郭跃和李晓霞参加女单比赛,丁宁只参加了女双、混双、女团比赛。上届仁川亚运会,在培养新人的前提下,张继科、马龙、丁宁等名将均没有报名参加单打,男女各两个单打名额分别给了许昕、樊振东和刘诗雯、朱雨玲。最终许昕和刘诗雯分别获得男女单打冠军。目前中国队距离最终确定参赛名单只有大约10天时间,丁宁能否获得单打参赛资格冲击个人全满贯,将是这个名单的最大看点。(慎之)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部分队伍参赛名单:

日本队

男子:松平健太 上田仁 吉田雅己 森园政崇

女子:加藤美优 浜本由惟 前田美优 安藤美奈美

韩国队

男子:李尚洙 郑荣植 张禹珍 金东贤 林钟勋

女子:田志希 崔孝珠 梁夏银 金智淏 徐孝元

中国台北队

男子:庄智渊、陈建安、廖振珽、林昀儒、李佳陞

女子:郑怡静、陈思羽、郑先知、刘馨尹、林佳慧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赛程(北京时间):

8月28日

15:00 女团决赛

16:00 男团决赛

8月30日

11:00 混合双打决赛

9月1日

11:00 女单半决赛

12:00 男单半决赛

15:00 女单决赛

17:00 男单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