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韩天宇带着使命前进 2022不留遗憾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一座小城,一对新人。与其说在抚顺某个饭店进行了一场婚礼,不如说这是一场温馨而甜蜜的派对。这就是韩天宇和刘秋宏婚礼给人的最直观感受。

大概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体育明星的婚礼就成为一个秀场,像一个吹出便四处飘散的泡泡,从而引发外界关注的社会话题。十年后,在平昌冬奥会结束了166天的一个日子里,22岁的韩天宇和相识10年的刘秋宏走入婚姻殿堂。

跟之前某些奥运冠军动辄就豪华酒店,草坪婚礼不同,韩天宇选择了在生他养他的小城——抚顺进行一场朴素的婚礼。这里走出过很多文体明星,比如佟大为、比如王楠,比如刘诗雯,比如张庆鹏,这里也走出了短道队人缘极好,集全队宠爱于一身的韩天宇。虽然他还不是奥运冠军,但在短道、在冬季项目里,他也是最特别,最不走寻常路的那一个。22岁的韩天宇在他的第三个奥运周期开启时勇敢地步入婚姻殿堂,给心爱的女人一生的承诺。因为他不想让刘秋宏再等下去了;他也想用身份的变化让自己多一份动力,从此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此刻他的动力更强了,肩上的使命,关乎自己,关乎这个家庭,关乎国家荣誉。

过去两年,天堂地狱,韩天宇尝遍了所有的荣光,苦楚,无奈。经历过内心的无尽煎熬,才最终出现在平昌冬奥会的赛场上,这一切事情发生的时候,是刘秋宏一直在默默陪着他。就像他陪着2014年索契那段时间的刘秋宏一样,他们相濡以沫走过彼此最艰难的时刻。他们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永远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正是因为共同经历了太多,所以在主持人让韩天宇讲话时,刚拿到话筒,这个看着俊朗、青春的大男孩瞬间哽咽了。这也是这场婚礼最让人意外,也最打动人的一个瞬间。那一刻,他百感交集,那一刻,他有千万言语,那一刻,他不知从何说起,那一刻,他欲语泪先流。

很多人都会提到2022年,因为这是韩天宇肩上不可推脱的使命。当吉林冬季中心主任提到2022年,当短道速滑主教练李琰提到四年后的北京,当主持人提到第三个奥运周期时,似乎都不如刘秋宏讲起2022年时,给韩天宇的触动更大。

刘秋宏说,“不管2022年你的成绩是好还是坏,不管外界怎么说,我都会始终陪着你,给你支持和爱。”对,竞技体育,从来没有人敢打保票,从来不会有人拍着胸脯轻易的承诺,韩天宇想彻底挥别自己过去两年的阴霾,重新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也不是想想就能实现的。他需要跟过去告别,他需要内心滋生一股前所未有的狠劲儿,他需要跟内心犹豫的、踌躇的自己诀别。开始一段对自己格外狠的挑战,才能得到那块仍未属于自己,但自己内心极其渴望的奥运金牌。

22岁,看似充满无限可能的年岁里,韩天宇选择了结婚早早当家。像他的爸爸妈妈一样,有了心爱的、要呵护一生的妻子。他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接下来,他要重新出发,去做另一件更具使命感的大事儿了——奔向2022,相约北京!(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