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同样是蝉联常规赛MVP 库里和乔丹詹皇有何不同?

在刚刚结束的2017-2018赛季总决赛中,库里又一次与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失之交臂。

这无疑是库里职业生涯至今为止的最大遗憾。但是在评选方式更加严谨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评选中(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只是总决赛结束后11位媒体成员投票,而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则由更多的媒体成员投票,而且以第一顺位的票值10分,第二顺位的票值7分,第三顺位的票值5分,第四顺位和第五顺位的票分别值3分和1分来进行分数统计,分数最高的人当选常规赛MVP),库里却已经两度折桂。

2014-2015赛季,2015-2016赛季,库里连续两年当选常规赛MVP,而这段时间,刚好也是库里传奇的开始。

【信心铸就库里 获MVP后仍在进步】

库里名言

信心

这是最近几年里最常出现在库里口中的一个词。库里还专门在自己的球鞋上刻上了两个词,“信仰为价(Charged by belief)”和“我无所不能(I can do all things)”。

也许有人会说库里言过其实,事实上,一直到今天库里也不是无所不能的那个代名词。但是他用自己连续两个MVP击碎了人们的怀疑,用2018年总决赛中的单场9三分回应了人们的看轻,用自己对勒布朗-詹姆斯相当有效的防守还击人们的质疑。

谢谢你们曾经看轻库里,让永不服输的库里能够一直抬着头,在这条MVP道路上勇敢的走下去。

在库里首次获得MVP的2014-2015赛季,库里场均23.8分排名联盟第六,场均7.7次助攻排名联盟第六,场均2.0次抢断排名联盟第四,场均投中3.6个三分球排名联盟第一,三分球命中率44.3%排名联盟第三,真实命中率63.8%排名联盟第五。

2015-2016赛季库里第二次获得MVP。这次库里场均30.1分排名联盟第一,场均6.7次助攻排名联盟第十,场均2.1次抢断排名联盟第一,场均5.1个三分排名联盟第一,三分命中率45.4%排名联盟第二,真实命中率66.9%排名联盟第一。

库里蝉联MVP

看见没有?哪怕是夺得了MVP之后,库里依然在进步,他依然还没有达到巅峰。

对于这样的一名球员,除了给库里第二个MVP之外,难道还有其他的选择么?

库里和他之前的那些MVP都不一样。他不高,不快,不强壮,他没有勒布朗-詹姆斯野兽一样的身体,没有凯文-杜兰特蜘蛛一样的长臂,没有德里克-罗斯猎豹一样的速度,如果不是NBA,走在路上的库里,也就是个普通人。呃……1米91的他,比大多数普通人要高出一点。

如果詹姆斯,杜兰特,罗斯们擅长的招数是撕开对方防守的话,那么库里最擅长的招数是让防守者的神经紧张到崩溃。

你永远不知道,他的下一个致命三分,会在什么时候出手。

【史上第一 全票MVP超乔丹奥尼尔】

库里成为史上首位全票MVP

也许这就是库里这个MVP真正的价值所在。

没有几个篮球爱好者能够在场上展现大鲨鱼奥尼尔一样的伟力,在篮下气运丹田,撞开所有对手轻松拿到两分。但是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像库里一样,在三分线外快速出手,帮助自己所在球队拿到三分。

这也是为什么在库里逐渐变得炙手可热后,我几个坚持每周两赛的朋友跟我抱怨:“现在这帮小孩,没事都喜欢在三分线外快速出手,根本就不往里突。”

这就是库里作为一个MVP,对于篮球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

他已经完全打破了人们给自己打上的“射手”标签,从一个得分手进化成了一个比赛的掌控者。虽然大多数人这辈子也无法获得在球场上站在库里对面的机会,但是看看2018年总决赛骑士球员防守库里时的全神贯注,和库里投中三分时他们的面如死灰,我们就能感受到库里给对手带来的巨大压力。

和勒布朗-詹姆斯不同,这种压力更大程度不是来源于身体,而是来源于心理。

2015-2016赛季,库里成为联盟历史上首位单赛季命中300个,400个三分球的球员,率领勇士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一支取得73胜的球队,在最终的MVP评选中,库里也做到了前无来者的事情。

131张来自体育记者的投票,第一选票全部是库里,这让库里成为NBA历史上首位获得所有第一选票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这是迈克尔-乔丹,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张伯伦,比尔-拉塞尔,贾巴尔,勒布朗-詹姆斯和奥尼尔都没有做到的事情。

迈克尔-乔丹两次缺少了4张第一选票,与这个荣誉擦肩而过。

奥尼尔2000年的时候被艾弗森赢走一张第一选票,未能成为历史首人。

2013年的勒布朗-詹姆斯,也丢掉了一张第一选票,那张票投给了卡梅罗-安东尼。

是不是库里的竞争对手太羸弱呢?事实上,那个赛季的杜兰特,追梦格林,勒布朗-詹姆斯,莱昂纳德和韦斯特布鲁克,都有希望成为MVP的有力竞争者。

但是由于库里的存在,让这次竞争完全没有了悬念。

库里不是针对谁,只不过在2015-2016赛季的库里面前,所有想要争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人都是陪衬。

【历史第11位连庄MVP 库里改变篮球】

拉塞尔、乔丹和库里都曾蝉联MVP

在常规赛MVP评选63年的历史上,能够像库里这样蝉联MVP的球员有多少呢?

比尔-拉塞尔,威尔特-张伯伦,贾巴尔,摩西-马龙,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迈克尔-乔丹,蒂姆-邓肯,史蒂夫-纳什,勒布朗-詹姆斯。

库里是第11个。

前面10个人是什么水平相信已经不用我多说了,不是已经进驻名人堂,就是在进驻名人堂的路上。库里能够达到这样的高度并不让人意外,而凭借着自己四年内的三个总冠军和勇士王朝的建立,库里有可能比这10人中的不少人做的更好。

而比这些MVP奖项更加关键的是,库里已经改变了篮球这项运动。

NBA2013-2014赛季全联盟各队场均三分球出手21.5次,2014-2015赛季增加到22.4次,2015-2016赛季达到24.1次,2016-2017赛季继续增加至27.0次,2017-2018赛季的场均三分出手已经高达29.0次。

其中最夸张的火箭,三分球出手已经超过总出手数的50%,而火箭也因此而打入西部决赛,并和勇士激战七场遗憾告负。

还有我前面说的野球场上的三分球,如今已经没有人抱怨为何有如此多的三分出手,既然潮流无法逆转,那就顺势而为,一起在三分线外狂欢吧。

有一句话说的很多,不是每个人都会扣篮,但是投三分,每个人都能学会。

【库里价值超越NBA MVP含金量毋庸置疑】

库里

看完了这一切,我们还需要讨论库里MVP的含金量么?

一个创造了历史,改变了篮球,带动了这项运动发展的球员,他“最有价值”的身份还需要质疑?乔丹将很多人带进了NBA大门,上古神兽拉塞尔张伯伦们,科比的紫金传奇,勒布朗-詹姆斯的天选帝命,让我们叹为观止。

但是库里,却能够让球迷们看完球后重新捧起皮球,回到球场上,在三分线外一次次的投球出手。

篮球最有价值的地方,不就在这里么?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