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揭秘:一件事证明库里人品 两届MVP没任何架子

腾讯体育出品的NBA Galaxy系列之库里首部中文纪录片《三分信条》第3集(共4集),6月15日上线之后,火爆全网。那么,纪录片拍摄背后有什么趣事?我们跟随前方特派员鲍仁君,了解一下——

库里在《三分信条》中自我调侃

库里纪录片的拍摄过程,岂止是一波三折,十折也不止,最具戏剧性的,也最体现库里人品的,莫过于当天发生的事情。

经过几经磋商,库里的拍摄定在2月23日。22日晚上,库里在对快船的比赛中,得到了44分。下榻在万豪酒店的拍摄小组,非常高兴:勇士赢球了,库里表现不错,他心情肯定不错,明天也有话题聊。所有的路线都提前规划好了,所有的细节都想到了,从他家到训练馆,从训练馆回到他家,加上上下车,时间足够。明天早上8点,我们会准时到他位于核桃溪的家,接上他开车去训练馆,按照前两天的实际驾驶时间,早上的单程时间大约是30分钟。

大约晚上12点,库里的私人助理发了一条短信,“计划有变,库里的妻子要去医院,库里要陪同。”得到这个消息,所有人一下就蒙了:前面的所有计划,都可能要泡汤,更重要的是,库里有可能会取消拍摄计划,改天再拍。

这个拍摄时间,已经是按照腾讯团队的要求确定的。起初库里团队给了几个时间,但都需要腾讯团队特意飞到湾区,对腾讯来说,最好的时间定在全明星前后,这样一行七八个人,就不需要特意再飞一次美国。库里团队考虑到腾讯的实际要求,就把拍摄定在了两个主场比赛之间,而且也按照腾讯的要求,当天库里没有安排别的活动,配合腾讯的拍摄。

“怎么办?” 大家心里忐忑起来。我跟其他明星打过交道,碰到这种突发情况,很多球星会选择改期,因为这是合情合理的要求。碰到这个情况,我们也不能要求库里按照原计划,这根本不合适,除了祝福,我们不能说别的。

凌晨1点30,库里的私人助理又发了一条短信,“库里会在医院待上整个晚上,你们能把出发地点改在医院吗?稍后我发地址。另外我们讨论一下新的路线。” 收到这条信息,我们长长舒了一口气。首先,库里没有取消,他应该是考虑到,腾讯一行到湾区有很多行程考虑,其次,库里在这个点还没有睡觉,而且他主动提出来,修改路线,满足腾讯的拍摄要求。

在几个短信交流之后,确定第二天的路线改为从医院到训练馆,训练结束后,再从训练馆去库里资助的社区训练馆,然后增加从训练馆到一个会议场所,充分满足腾讯的拍摄要求。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后,拍摄团队开始了紧急规划,包括车辆的安排,行车路线等,因为这个和之前精心准备的路线完全不同。

第二天早上7点半,我们提前赶到医院。这是个位于奥克兰的社区医院,并不起眼。库里的车,停在医院前面的停车场,我们确定到了正确的地点。美国的医院,一般配置都是一个房间有一个病床,并没有供家属休息的场所。就算是库里,他也是在医院的沙发上将就了一晚,晚上1点半还在确认计划,那就是库里在打了一场高强度比赛,得了44分之后,他的休息时间大约只有5个小时,考虑到他妻子的情况,他睡觉的时间可能只有2个小时。

勇士的训练是10点半开始,库里8点多就开始出发。从医院走出来的库里,能看得出来,非常疲惫,不过在和段冉的聊天中,看不出疲劳,无论是语气还是神态,都是平时的库里。从医院到训练馆,直线距离大约只有10分钟,不过配合腾讯的拍摄,车开的很慢。路上库里从家庭聊到比赛,细节大家都可以在节目中看到。当我们到达训练馆时,距离训练开始还有大约1个半小时。

训练结束后,12点半对媒体开放。我们看到的库里,躺在地上,非常疲惫。没有像其他队友,进行罚篮训练。躺了有20分钟之后,库里在助教的帮助下,开始了他的三分训练。这个时候,又丝毫看不到他的疲惫。

库里和社区球迷握手

从训练馆出来,库里坐上车,去他资助的训练馆。在和球迷,尤其是小朋友的互动中,库里情绪很高,根本看不出来,他昨晚几乎没有睡觉。从训练馆出来,我们开车去他要开会的一个地方。“我妹妹原来就住在那个公寓”,经过一栋楼时,库里随手一指。再经过另外一栋楼,库里又说,“我的新秀赛季,我就住在那里”。听库里和段冉聊天,根本不像是球星,更像是邻家男孩,在说起自己的普通生活。

等拍摄结束时,我们要求库里做几个动作,库里都是悉数照做。在整天的拍摄过程中,库里都没有提出过一次异议,对我们的要求没有说过一个“不”,我们无论要求什么,他都是简单的去做。

库里与制作团队合影

拍摄一天结束,所有的腾讯拍摄团队,不论以前是不是喜欢库里,都被库里的人品折服了。以他两次MVP的成就,他是不折不扣的巨星,很多地位远不如他的球星,要合作并没有那么容易。在发生突发情况时,库里主动想到修改计划,替我们着想,而且整个过程,对我们的每一个人,以及我们看到的他和任何人交流,都是彬彬有礼,没有任何架子。

我由衷的感慨说,自从这次拍摄之后,我对库里是绝对的路转粉。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