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闫子贝劲敌再破50蛙亚洲纪录 进27秒赛季列第7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8年环地中海游泳系列赛摩纳哥站结束争夺。男子50米蛙泳,闫子贝劲敌、日本名将小关也朱笃以26秒94打破亚洲纪录,该成绩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七;女子50米仰泳,俄罗斯选手菲斯科娃以27秒37夺冠,该成绩今年世界排名第二,仅落后于傅园慧。

男子50米蛙泳,闫子贝在亚洲的头号劲敌、日本名将小关也朱笃(Yasuhiro Koseki)发挥出色,游出了26秒94的成绩,一举夺冠,该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比闫子贝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的夺冠成绩27秒16快了0.22秒,该成绩目前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七,英国名将亚当-皮蒂以26秒49居首。

虽然距离雅加达亚运会开幕还有2个月左右,但中日游泳名将在各项赛事中练兵,寻找状态。4月,闫子贝在冠军赛游出了27秒16的成绩,比当时小关也朱笃创造的亚洲纪录仅仅慢了0.04秒,如今,小关也朱笃在环地中海再创佳绩,拉开了差距,两位名将在亚运会的对决将备受瞩目,悬念重重。

闫子贝表示,冬训针对50米和100米蛙泳训练较多,对起动和冲刺也有了特殊训练,不过亚运会,闫子贝将参加“蛙泳套餐”(50米、100米、200米蛙泳),这对他的体能和技战术都有较高要求,闫子贝说:“接下来我要跟教练配合,好好练习有氧。”

在此之前,小关也朱笃在男子100米蛙泳游出了58秒78的好成绩,打破了前辈北岛康介在2012年创造的58秒90的亚洲纪录。男子200米蛙泳,渡边一平以2分07秒56的成绩夺得冠军,把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再提高一步,离他2分06秒67的世界纪录差距不到一秒。

女子50米仰泳,1990年出生的俄罗斯选手菲斯科娃(Anastasia Fesikova)游出了27秒37的成绩,夺得冠军,该成绩超越了刘湘,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二,仅落后于名将傅园慧,后者在全国冠军赛游出了27秒16的成绩。

菲斯科娃曾经夺得过2011年上海世锦赛50米仰泳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200米仰泳获得银牌。去年布达佩斯世锦赛,菲斯科娃与队友配合,帮助俄罗斯队拿到了4X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