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火箭中锋盼披土耳其球衣 坚信能从世预赛突围

前火箭中锋阿西克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在已经结束的4场男篮世预赛上,土耳其队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他们先是在首个窗口期连续击败拉脱维亚和乌克兰,但是在第二个窗口期又相继不敌瑞典和拉脱维亚,不过球队中锋阿西克依然对小组出线充满了信心。

阿西克认为,土耳其所在的欧洲区B组竞争非常激烈,要想拿到前三名出线非常困难,尤其在之前两场球输了之后对于球员来讲是一大伤害,“不过我仍然很有信心,我坚信我们能够反弹,然后在主场赢下最后两场小组赛。”

第三个窗口期,土耳其将先在6月28日对阵乌克兰,然后在7月1日与瑞典交手,两场比赛的地点都在安卡拉。“这可能是欧洲区实力最为均衡的一个小组,每支球队都能够与对方相抗衡,”阿西克说,“最后两场小组赛是真正的战斗,但是我相信我们能够晋级下一轮。”

阿西克代表土耳其参加过2009年的欧锦赛,此后一年又在本土进行的世锦赛上帮助土耳其队打进了决赛,最终不敌美国队屈居亚军。在2016-17赛季效力于鹈鹕队期间,阿西克遭到了严重的伤病,于是缺席了2017年的欧锦赛,这个赛季他卷土重来,但是并没有百分百地恢复,阿西克在今年2月份被交易到了公牛队,鹈鹕则换来米罗蒂奇。

阿西克非常希望能够再代表土耳其打球,“我必须恢复到最好的状态,并解决健康问题,”他表示,“但是我一直热爱代表国家队打球,热爱身穿土耳其球衣不久之后再度为国出战,我已经有很多年没有代表国家队打球了,我希望能帮助队友成长,并建立起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

在2014年首届男篮世界杯上,正是因为有阿西克的存在,土耳其队给后来的冠军美国队带来了极大的麻烦,接下来两场重要的比赛中,阿西克轰下16分和20个篮板,帮助土耳其64-58战胜乌克兰,随后又砍下22分和8个篮板,助土耳其77-73加时击败芬兰。

“你是在用心打球,你竭尽所能去帮助国家队成功,然后在最高水平的舞台上竞争。”阿西克表示,即使土耳其没有他的加入,仍然有信心击败接下来的世预赛对手,因为主场的优势将让土耳其球员拥有额外的动力,以力争拿到2019年中国世界杯的参加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