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评世预赛十大老将:阿联入选哈达迪在列

中国男篮一哥易建联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男篮亚洲区世预赛的比赛将在六月底打响,近日国际篮联专栏作家恩佐评出了亚洲10大老将(30岁及以上),他认为这些球员虽然年龄较大,但是经验丰富,能够在比赛中起到很大的作用。除了中国球员易建联之外,伊朗“玄冥二老”哈达迪和巴赫拉米、菲律宾归化布拉切、中国台北归化昆西-戴维斯等悉数入选。

恩佐写道,中国男篮“一哥”易建联在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场均砍下24分5.5篮板3.5抢断2盖帽,这位30岁的前NBA内线仍然具有很强的统治力,由于中国队已经提前晋级了世预赛第二轮,所以蓝队将参加9月份的比赛,届时易建联有望出战。而在明年的男篮世界杯上,易建联将再次为中国队而战。

伊朗队在世预赛第一个窗口期表现不佳,所以伊朗篮协在第二个窗口期急招哈达迪和巴赫拉米入队,两名老将不负众望,场均分别砍下17.5分14.5篮板3.5助攻2抢断2盖帽和18.5分7.5助攻3.5篮板和1.5抢断,伊朗队迅速占据小组头名,提前获得了出线权。33岁的哈达迪依然是最具统治力的亚洲第一中锋,而35岁的巴赫拉米则能够起到很好的传帮带作用。

虽然上赛季在新疆队表现不佳,但是布拉切仍旧是菲律宾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在世预赛中场均可以得到11.3分12.3篮板3.3助攻2.8盖帽1.5抢断,众所周知,布拉切的得分能力超强,随着年龄的增大,他的防守也变得愈发稳健,当第三个窗口期对阵强大的澳大利亚时,布拉切的作用不可忽视。

虽然已经35岁,但中国台北队的归化中锋昆西-戴维斯的作用仍然不可替代,世预赛场均可以砍下16.8分9篮板3.3助攻2抢断和2.3盖帽。中国台北队只需要在第三个窗口期获得1场胜利就将小组出线,戴维斯的表现至关重要。

另外入选老将前十的球员有,杰森-卡斯特罗(菲律宾-31岁)、沃特金斯(叙利亚-33岁)、阿布德恩(约旦-30岁)、马约克(黎巴嫩-30岁)、塔克(约旦-30岁)。克里克特(澳大利亚-35岁)、普莱杰(新西兰-31岁)和日本归化前锋艾拉-布朗(35岁)则获得了提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