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解析选秀首轮:艾顿锁定状元 骑士选他留詹皇?

北京时间6月22日,2018年NBA选秀大会将举行,ESPN对于本次篮球人才盛会的首轮情况进行预测解析,艾顿锁定状元,之前成为榜眼热门候选的巴格利则跌出前四,骑士在第八位选择亚历山大。

1、太阳 德安德烈-艾顿

太阳急需补强中锋位置,而本次选秀第一候选新星就是司职中锋。从天赋以及球队需要的角度考虑,太阳选择艾顿是很轻松就能做出的决定,再考虑到艾顿来自亚利桑那大学,太阳主场所在城市菲尼克斯是亚利桑那州首府,而太阳的老板罗伯特-萨沃尔就是毕业于亚利桑那大学,太阳摘下艾顿是再合适不过了。

艾顿是那种加盟球队就可以打首发的新秀,但如果想成为一名王牌球星,艾顿需要在防守端取得进步,尤其是护筐方面要有所提高,另外他的防守反应和防守纪律性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艾顿在防守端提升太阳的实力还需时日,但他在进攻端为球队带来进步还是可以期待的。艾顿拥有出众的身体条件和精湛的进攻技术,可以与德文-布克、约什-杰克逊和德拉甘-本德尔组成太阳的年轻核心阵容。太阳在过去三个赛季输球场次超过170场,他们需要看到复兴的希望。

2、国王 卢卡-东契奇

经过欧洲顶级赛事磨练的19岁篮球精英,已经为NBA做好了准备。东契奇是一位拥有2.03米身高的控卫,是一位挡拆高手,多才多艺的得分手,拥有杰出的篮球智商。东契奇就是为现代篮球打造,他能够从新秀赛季第一天开始就担任首发,并成为最佳新秀的热门候选。

东契奇的赛场视野不可思议,他对于赛场形势的判断,他的自信心同样难以置信。东契奇是本届候选新秀中最好的挡拆传球者,他能够像拥有十年NBA球龄的老将那样,阅读比赛将球转移到弱侧射手那里,创造出得分良机。

虽然国王对于东契奇的兴趣看上去不是那么大,但他们应该重新考虑。国王是上赛季半场进攻效率最差的球队,而东契奇投传结合带动球队的风格,非常适合国王的年轻阵容,对于改善球队进攻能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3、老鹰 小贾伦-杰克逊

也许老鹰有机会选到东契奇,如果东契奇在前两位被选走,杰克逊、迈克尔-波特和特雷-杨是主要候选,杰克逊有望脱颖而出,因为考虑到他是本届新秀中最年轻的,他的潜力更大。

杰克逊是本届候选新秀中在防守端最为全面的,他可以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非常适合当今NBA的防守要求。杰克逊每40分钟有5.5次盖帽,身高和臂展方面的出色条件可以让他更好地保护禁区。

杰克逊与约翰-柯林斯的组合,有望像当年的霍福德和米尔萨普那样,帮助老鹰重返东部强队行列。老鹰除了探花签之外,还有第19位和第30位选秀权,老鹰可能将这两个选秀权用于交易。

4、灰熊 穆罕默德-班巴

灰熊渴望通过阵容改良在下赛季冲击季后赛,但复兴需要一个过程。就潜力而言,班巴有可能成为这届新秀中的最佳球员,集护筐、远投和快攻空接于一身的球星。

班巴有成为NBA最佳防守球员的潜质,但他有时会在比赛中显得能量不足。班巴需要在场上保持侵略性,拿出更大强度的身体对抗,这样才可以成为期待中的防守核心。

小加索尔有权在下赛季结束后跳出合同,班巴的比赛风格与小加索尔搭档并不是非常合适,但灰熊是一支输掉60场比赛的球队,他们需要考虑的是通过选秀增强球队的天赋等级,而不是与队内某位球员的化学反应如何。如果灰熊重视合作效果,东契奇更合适,但灰熊未必能在第四位选到他,波特据报道也是灰熊考虑的目标。

5、独行侠 马文-巴格利

作为一名大一新人,巴格利场均21分11.1篮板,是大西洋海岸联盟年度最佳球员,他攻击篮筐凶猛,跳投速度极快,是一位前场篮板高手,他有望成为本届新秀中最好的得分手。与出色的进攻能力相比,巴格利在防守端就要逊色很多了,护筐能力很一般,换防水准也有待提高。

独行侠需要一位年轻的天才球员,巴格利是一位运动能力出色,进攻技术出众的大个子,可以与运动天赋同样杰出的丹尼斯-史密斯搭档。独行侠是2017-18赛季转换得分倒数第三少的球队,而巴格利是本赛季候选新秀中转换得分能力最强的,独行侠若是可以得到他,不但能够提升球队的实力,还可以有效带动票房。

6、魔术 迈克尔-波特

球队已经在上周得到了波特的体检报告,会对波特背伤手术后的恢复情况有更好的了解,这将决定波特的选秀顺位。健康的波特是选秀前五级别,他在AAU(美国业余体育联合会)和耐克精英赛上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关于波特有许多疑问,毕竟他因为背伤在2017-18赛季总计才打了3场NCAA的比赛,但他的投篮能力毋庸置疑,结合2.08米的身高,波特在NBA可以成为一名技术全面的空间型前锋。

如果魔术选中波特,波特可以打小前锋与阿隆-戈登搭档锋线,可以在比赛中制造错位攻防。如果乔纳森-艾萨克增重打中锋,魔术的前场配置非常符合当今NBA的潮流。

7、公牛 温德尔-卡特

卡特可能是本次候选新秀中最全面的,技术扎实,是赛场多面手,在攻守两端都是高球商。卡特可以面筐进攻,也能背筐攻击,他对待比赛态度非常认真,考虑到卡特的职业精神,选择他的球队不太可能失望。

当今NBA非常注重错位进攻,而进攻技巧丰富的卡特非常适合当前的球风。卡特可以在挡拆中拆到外线投篮,也能形成错位后在篮下背打小个子球员,他的快速转身、跳步勾手和转体跳投都是效果很好的杀招。

卡特是很理想的建队基石,若是加盟公牛,他可以和空间型四号位球员马尔卡宁以及波蒂斯搭档,也可以和传统型大个子罗宾-洛佩兹合作。考虑到波蒂斯和洛佩兹都将进入合同最后一年,公牛选择卡特与球队一起成长是比较合理的运作。

8、骑士 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的潜力对于NBA的球队很有吸引力,虽然特雷-杨和科林-塞克斯顿被认为是本届新秀控卫的领军人物,但亚历山大有可能最终成为这届新秀中的第一控卫。亚历山大拥有1.98米的身高和2.13米的臂展,挡拆高手,篮下终结进攻技巧丰富,比赛感觉出色,拥有双能卫潜质,是符合当代NBA风格的全能型后卫。

亚历山大是本届技术最好的候选新秀之一,能够左右开弓,脚步技巧也相当出色,拥有杰出的球感,不俗的臂展令他在内线防御方面也能贡献力量。

我们都看到了克拉克森在季后赛的惨淡表现,骑士在詹姆斯之外缺少能够创造投篮良机的球员。骑士非常需要年轻的持球人,无论詹姆斯是否留下。虽然亚历山大不是那种得分爆发力非常强的球员,但非凡的天赋可以令他在控卫的位置上前程似锦。如果詹姆斯留下,亚历山大凭借全面性可以和詹姆斯共存。

9、尼克斯 特雷-杨

杨的防守不行,但他是NCAA精英级射手,2017-18赛季场均27.4分,是NCAA的得分王,场均8.7次助攻也是NCAA头名。杨能够在进攻端提供即战力,并且还有潜力可挖,这就是他的价值所在。

对于尼克斯来说,若是选择杨,会带来一号位拥挤的问题,他们在这个位置已经拥有2017年八号秀尼利基纳,还有伯克和穆迪埃,尼克斯需要做出取舍,这有些麻烦,但杨的进攻才华会令有机会得到他的球队难以舍弃。

10、76人 米卡尔-布里奇斯

NCAA冠军队成员,标准的3D球员,三分球命中率44%,拥有2.18米的臂展,可以防守多个位置。

76人已经拥有本-西蒙斯与恩比德两位球权持有者,不需要另一位通过运球创造机会的球员,重点在于补强射手群。布里奇斯的投篮能力,非常适合76人的战术需求。

雷迪克和贝利内里都将成为自由球员,这意味着76人非常需要在侧翼添砖加瓦,布里奇斯可以满足76人的要求,为球队提供即战力。

11、黄蜂 科林-塞克斯顿

肯巴-沃克缺少一位水平不错的替补,这是黄蜂上赛季最大的问题,当沃克在场下休息的时候,黄蜂百回合得分要比沃克上场时少11.3分。

塞克斯顿是一位能够创造得分机会的控卫,他还是一位强悍的防守者,不惧对抗,有着强烈的好胜心。沃克将进入合同最后一年,黄蜂培养塞克斯顿,既可以为沃克提供合格的替补,又可以预防沃克离队。

12、快船 朗尼-沃克

快船需要一位年轻的控卫,在首轮12位,沃克是很好的选择,他的扣篮和三分球,能够让快船重温空接之城的精彩。

13、快船 罗伯特-威廉姆斯

小乔丹在快船的未来难以确定,快船需要补充一位中锋为未来打算。威廉姆斯是卡佩拉类型的球员,拥有出色的臂展和运动能力,爆发力十分惊人,防守范围很大,可以追防到外线,这在无限换防十分流行的今天,可谓防守利器。

14、掘金 凯文-诺克斯

诺克斯的天赋很吸引人,他有着相当不错的身体条件,攻守全面,是一位优秀的投手,防守端可以盯防多个位置。诺克斯的缺陷是在身体对抗时强度持续性不佳,他拥有2.06米的身高,但每40分钟只不过抢到6.7个篮板。

15、奇才 迈尔斯-布里奇斯

布里奇斯是锋线摇摆人,最初是靠防守表现打响名头的,他可以对抗大前锋,也能防小前锋,错位防守时盯防后卫也没有问题。布里奇斯的持球攻击力相对一般,他擅长无球进攻,接球投三分。

16、太阳 扎伊尔-史密斯

史密斯是本届候选新秀中运动能力最强的,防守非常积极,但缺乏持球进攻能力。

17、雄鹿 米切尔-罗宾逊

罗宾逊有些像当年的阿德托昆博,在选秀中是高风险高回报的选择。罗宾逊没有打过大学篮球,也没有在高水平的海外联赛征战过,他给球探的印象是身体天赋绝佳,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卡佩拉,能够在挡拆中攻击禁区,能够保护篮筐。

18、马刺 扎南-穆萨

穆萨是一部得分机器,但攻强守弱,他盯防运动能力出色的后卫或者前锋时会比较吃力,身体对抗性稍显不足。马刺面对莱昂纳德可能离队的风险,选择穆萨可以改善侧翼深度,但与此同时马刺需要在防守端打磨这位小将。

19、老鹰 埃利-奥科博

奥科博是控卫,但同时具备了很出色的持球单打能力,如果球队需要在后场进行补强,这位法国后卫无疑是很理想的选择。

20、森林狼 凯文-胡尔特

胡尔特有着不错的运动能力,投篮能力出色,能够准确阅读比赛做出反应,获得首轮保障并不奇怪。如果胡尔特回到马里兰大学再打一年,他有望在2019年选秀进入前十。

21、爵士 阿隆-霍勒迪

阿隆-霍勒迪是朱-霍勒迪的弟弟,运动能力出色,球风硬朗,三分球不错,成长于篮球家庭,受到了很好的职业熏陶,缺点是身高1.85米,不够高大。

22、公牛 特洛伊-布朗

布朗的身高、臂展和力量都符合NBA侧翼球员的标准,还可以在小个阵容中打大前锋。布朗最初打的位置是控卫,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球风无私,在防守端很有竞争力。

23、步行者 雅各布-埃文斯

埃文斯的特点是全面,能持球进攻,也可以打无球,非常适合需要补强侧翼配置的球队。埃文斯的缺陷是遭遇高对抗防守时,他的投篮会很不稳定。

24、开拓者 约什-奥科吉

19岁的后卫拥有2.13米臂展,很出色的运动能力,能够防守至少三个位置,有潜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三分射手,这样的球员并不容易找。

25、湖人 丹特-迪文森佐

在2018年NCAA总决赛中,迪文森佐替补出场15投10中三分球7中5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帮助维拉诺瓦击败密歇根大学夺冠,迪文森佐杀下总冠军的同时加冕MOP(最杰出球员)。迪文森佐不但是一位出色的得分手,他在防守端同样强悍,防守和抢篮板态度都是非常积极。

26、76人 杰罗姆-罗宾逊

76人需要补充射手,为进攻拉开空间,罗宾逊就是一位得分型后卫,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41%。

27、凯尔特人 丹东尼-梅尔顿

梅尔顿不是创造投篮机会的能手,也不是那种在半场进攻中狂砍猛杀的天赋型得分手,他如同一把瑞士军刀,什么都能做一些,尤其是防守端,他是一位坚韧不拔的防守者。梅尔顿强悍的球风,很适合凯尔特人。

28、勇士 加里-特伦特

特伦特拥有40%的三分球命中率和88%的罚球命中率,是一位很可靠的射手,如果他能够增强力量,在与更高大防守者的对抗中表现得更好,有机会在一支优秀的球队发挥重要作用。

29、篮网 凯塔-贝茨-迪奥普

迪奥普身高2.06米,臂展接近2.23米,运动能力不俗,可以防守多个位置,能够把握三分良机,是值得在首轮末尾的位置选择的。

30、老鹰 凯里-托马斯

托马斯两度当选大东赛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虽然身高不到1.93米,但臂展2.08米,并且有超过40%的三分球命中率,他有机会在NBA成为一名优秀的3D球员。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