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或引新规提升观赏性 乏味暂停+罚球将再见?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文/Zach Lowe,ESPN特约撰稿人) NBA比赛每到最后关键时刻,总是充斥着大量的犯规罚球和暂停,这使得比赛的节奏支离破碎,观赏性大打折扣,NBA未来有可能引入TBT联赛的规则,让比赛最后时刻变得更加紧凑。

NBA或引进新的判罚规则

在TBT的规则中,当比赛进入最后4分钟时,当以领先球队的分数为基准,有球队的分数在此技术上增加7分时,比赛才能进入死球状态。比如比赛还剩下3分58秒,A队以78-70领先,而当有球队的比分来到85时,比赛才能进入死球状态。

“你可以感受到球馆的能量,这样你几乎可以在每场比赛中都感觉经历了压哨绝杀。”解说员艾尔姆-马图奇表示。

“这个主意可以解决掉NBA比赛的观赏性问题——比赛最后阶段无止境的暂停,罚球。”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说道。

NBA也一直都在致力于增加比赛观赏性,联盟在本赛季削减了暂停数,他们还在讨论进一步的计划——比如禁止连续暂停,以及可以在对手犯规时挑选罚球手等等。

“这非常有意思。”NBA执行副总裁奇奇-范德维奇表示。

(旋木)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