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大新星之杰克逊:星二代攻守俱佳 模板怒吼天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再过几天,NBA选秀大会就将拉开大幕。这届新秀中有不少内线好苗子,其中有一人行情不断看涨,他就是“星二代”小贾伦-杰克逊。

人物介绍:青出于蓝的“星二代”

小贾伦-杰克逊

小贾伦-杰克逊出生于1999年9月15日,是这届新秀中最为年轻的球员之一。杰克逊身高达到2米11,体重109公斤,来自密歇根州立大学,能够打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杰克逊背景不一般,父亲是贾伦-杰克逊,他在NBA打了12个赛季,司职得分后卫,场均能够得到5.5分1.8个篮板和1.2次助攻。在1998-99赛季,贾伦-杰克逊效力于马刺,帮助球队获得了总冠军奖杯。而小贾伦-杰克逊的母亲特里-杰克逊则是WNBA球员协会的运营主管。

贾伦-杰克逊在NBA打了12年,但一直都是个小角色,他是落选秀,生涯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出任替补,12年时间里换了9支球队。而相比之下,小贾伦-杰克逊的未来前景要远远超过他的父亲。

早在高中时期,小贾伦-杰克逊就被认为是全美最顶级的高中生球员之一,受到了马里兰、圣母、印第安纳和巴特勒等大学的追逐,他最终选择了密歇根州立大学。

来到密歇根州立大学,杰克逊不是球队的第一进攻选择,他主要是拉出来投篮,拉开球场空间,而在防守端,他是球队的内线屏障。整个赛季,杰克逊场均出战21.8分钟,贡献10.9分5.8篮板和3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1.3%。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6%。如果换成是40分钟数据,杰克逊场均要轰下20分10.6篮板和高达5.5次的盖帽。

能力值:98

杰克逊暴扣

根据NBA选秀网站,贾伦-杰克逊的能力值评分为98分(总分为120分),分别为运动能力9分,身材体型9分,防守9分,力量8分,速度8分,领袖气质7分,跳投9分,NBA准备情况7分,篮板8分,潜力9分,内线技术7分和不可预知因素(比如战术理解和心理素质)8分。

从中可以看出,杰克逊的硬件条件非常出众,身体条件和运动能力都是9分,速度和力量也不错,达到了8分。杰克逊不是那种“偏科型”的球员,他攻防能力都不错,跳投和防守评分都达到9分。不过在所有新秀中,杰克逊年龄偏小,他在NCAA打的时间也相对要少,这意味着他被选中后可能不会为球队带来即战力,需要更长的时间来适应,但他的上升空间是毋庸置疑的。

模板:拉希德-华莱士

“怒吼天尊”华莱士

当今联盟,有两种球员比较吃香,一是空间型四号位,二是能保护篮筐的内线屏障,而贾伦-杰克逊集合了这两种球员的特点,他身高2米11,但在场均21.8分钟的时间里就要出手2.7次三分,命中1.1个,命中率接近40%。而在防守端,他能送出高达3次的封盖。

所以,关于贾伦-杰克逊的选秀模板,有人说他是小奥尼尔,但毫无疑问,杰克逊的射程要比小奥更加远。杰克逊跟“怒吼天尊”华莱士的风格差不多,都属于能投擅守的大个子,但相对而言,杰克逊的低位技术还略显稚嫩,有待进一步雕琢。也有人把贾伦-杰克逊称为会投篮的诺伦斯-诺埃尔。

选秀前景:有望成为探花秀

杰克逊有望在前三被选中

就在外界将关注焦点更多地放在艾顿、东契奇、班巴等状元大热门时,贾伦-杰克逊的选秀行情却在不断上涨。虽然杰克逊在大学时期的得分和篮板数据不算出彩,但他所表现出来的天赋和潜力令人垂涎。

因为杰克逊的天赋和打球风格,媒体认为他是最完美适合现代篮球的内线球员。甚至根据报道,联盟中不少人士都认为,贾伦-杰克逊才是这届新秀中最棒的球员,比艾顿还要有潜力。

在NBA选秀网站上,杰克逊的预计顺位为第4,将被灰熊选中。而在ESPN的模拟选秀中,杰克逊的顺位更是升到了第3的位置,他将以探花秀身份被老鹰挑走。

根据ESPN的评价,杰克逊身体条件出色,臂展惊人,防守覆盖范围大,每40分钟盖帽数据为5.5次。而在进攻端,杰克逊能够拉开空间,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罚球命中率也有80%。杰克逊是非常适合老鹰的球员,他能够跟约翰-科林斯搭档,扛起球队未来的内线大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kaip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