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科尔斯:C罗可踢到40岁 中国下届能进世界杯

正在加载...

    撰文 张梦鸽

    随三狮军团出战两次世界杯两次欧洲杯,为红魔效力二十多载,斯科尔斯的职业生涯充满传奇色彩。这位英格兰名宿、曼联功勋近日来到中国参加腾讯体育全民星战活动,在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时,再度聊到了那段意气风发的少年时光。

    对英格兰、对曼联,斯科尔斯都有着很大的期望,他希望英格兰能打进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也期待曼联新赛季夺英超冠军。对于中国足球,斯科尔斯也有自己的想法,雄厚的资本激励联赛前进,大力培养和支持年轻人,下一届世界杯决赛圈中国队也许不会缺席。

    斯科尔斯:C罗可踢到40岁 中国下届能进世界杯

    斯科尔斯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

    关于世界杯:看好巴西德国 希望英格兰能进四强

    2018世界正在进行中,俄罗斯5-0沙特创造了揭幕战最大比分纪录;西葡大战平局收场,C罗惊艳戴帽;冰岛逼平阿根廷再造平民奇迹,卫冕冠军德国首战爆冷输球……俄罗斯世界杯话题十足,也冷门迭出,斯科尔斯对冠军作出了预测,也谈到了对英格兰的期待。

    斯科尔斯:C罗可踢到40岁 中国下届能进世界杯

    斯科尔斯曾2次为英格兰征战世界杯

    腾讯体育:您认为世界杯哪个国家会夺冠?

    斯科尔斯:这是一个非常难回答的问题,我认为巴西有可能夺冠,因为他们有很好的球员和团队,德国队也一样,法国队阵容也不错,他们能否拿出最强表现呢,我们也拭目以待。我认为以上这些球队都有可能夺冠。

    腾讯体育:您对英格兰首战突尼斯取胜有信心吗?

    斯科尔斯:比赛肯定会非常激烈,大部分英国人都会认为英格兰稳赢,我觉得突尼斯作为一支非洲强队会非常难对付。但我还是认为英格兰会赢。

    腾讯体育:您觉得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上最终会取得怎样的成绩?

    斯科尔斯:我们能走多远?目前看来,英格兰的队内氛围不错,球员们都元气满满,我猜测英格兰能进1/4决赛或者是半决赛吧。我比较担心的是球队的防守,尤其是中场附近,遇到强队时可能会不好对付。但足球比赛谁都无法准确预测,他们发挥的好也许能超过预期,进半决赛也不是不可能。

    腾讯体育:您觉得如今的英格兰阵中,有没有和您风格相似的球员?

    斯科尔斯:斯通斯、马奎尔和亨德森都踢得不错。当我三十岁,不再往前冲而是控制中场时,就像德国队的托尼-克罗斯一样,队里需要有这样的人,我觉得亨德森就不错。

    腾讯体育:索斯盖特作为英格兰史上最年轻的主帅,您觉得他能胜任这个位置吗?

    斯科尔斯:我希望他能,有许多教练都比他年长,经验也更丰富,但索斯盖特显然是一个杰出的领袖,懂得引导年轻球员,我们都希望他能给球队带来积极的改变,或许经历几场比赛后我们会有更深入的了解。

    关于中国足球:下届能进世界杯 提中超想到“money”

    斯科尔斯也谈到了对中国和中国足球的印象,中国联赛很富有,也吸引了不少大牌球星前来效力,巨星效应也许能对中国的青少年在足球道路上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但事情还是需要慢慢来,大力培养和支持年轻人,下届世界杯决赛圈我们也许能看到中国队的身影。

    斯科尔斯:C罗可踢到40岁 中国下届能进世界杯

    “富有”的中超联赛吸引了不少大牌球星的到来

    腾讯体育:您对中国足球了解吗?

    斯科尔斯:了解不太多,但我知道中国也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中国也在培养很多年轻球员。据我所知,来自比利时的卡拉斯科就在中国效力,还有些曾在切尔西踢球的巴西球员们,也去了中国。我在英国也有时会看中国的足球比赛,我认为,中国可以大力培养和支持年轻球员,因为他们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他们的潜力是无限的。

    腾讯体育:您对中国的印象如何?

    斯科尔斯:我才刚来四个小时(笑),其实我之前有来过几次,都受到了热情款待,感觉特别好。

    腾讯体育:您喜欢什么中国美食呢?今天是端午节,通常这一天我们会吃粽子。

    斯科尔斯:我和我妻子孩子有时会点中餐的外卖,里面有米饭、红烧牛肉还有甜酸鸡等。

    腾讯体育:您觉得中国队什么时候能进世界杯?

    斯科尔斯:我觉得下一次世界杯就有可能,中国的足球联赛现在更多元化,资金也很雄厚,我想这会激励那些十四五岁的孩子们努力踢球,我不清楚中国在这方面(青训)的进程如何。但我认为中国下次打入世界杯也不是不可能。

    腾讯体育:如果用一个词形容中超联赛,您觉得会是什么?富有吗?

    斯科尔斯:是的,很富有,我选择的这个词是“money”,大部分欧洲球员来中国踢球就是为了赚钱。但我觉得事情还是得慢慢来,中国球迷都想让中国队进入世界杯,中超联赛的发展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中国孩子现在能看到这么多超级巨星,肯定会有孩子去学习效仿他们,中国足球的未来正在逐渐成长。

    关于曼联:期待球队夺英超冠军 在中场和锋线需补强

    斯科尔斯对曼联新援弗雷德和达洛特作出评价,希望他们能给曼联带来改变,也希望球队共同努力,在新赛季拿下英超冠军。

    斯科尔斯:C罗可踢到40岁 中国下届能进世界杯

    斯科尔斯的职业生涯都效力于曼联

    腾讯体育:请用一句话总结曼联上赛季的表现。

    斯科尔斯:他们踢得不错,但还有提升的空间。他们拿了英超第二,这意味着还有提升空间,他们需要拿下第一。

    腾讯体育:您认为曼联是以最华丽的方式在踢球吗?

    斯科尔斯:你也看到这并不是最好的曼联,他们签了几个新球员,下赛季或许会有所改变吧。球迷也是这么想的,曼联得赢球才行。

    腾讯体育:如何看待曼联签下弗雷德和达洛特呢?

    斯科尔斯:弗雷德是一个很有经验的球员,在巴西和乌克兰都踢过比赛,能传能射,综合能力很强。达洛特只在波尔图踢过一些比赛,但曼联看中的是他的潜力,希望他们能为球队带来改变。

    腾讯体育:这种改变对曼联很重要吗?

    斯科尔斯:是的,世界上每一支强队都有一到两个对球队影响力特别大的球员,希望弗雷德和达洛特就是那部分能带来改变的球员。

    腾讯体育:您觉得曼联在哪些位置上需要作出提升?

    前锋还有中场,防线我觉得没问题,曼联有着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比赛中有一个能控制节奏的中场很重要,像托尼-克罗斯那样,这个位置的补强对球队的益处很大。

    关于C罗:他能踢到40岁 没必要离开皇马

    关于斯科尔斯和C罗,“踢中50米外那棵树”的故事常常被人提及,说到这一段,斯科尔斯笑着表示早已记不清。C罗是个非常棒的球员,西葡大战的帽子戏法,让他再次成为人们眼中的焦点。33岁的C罗依旧以最饱满的状态在赛场上奔跑,斯科尔斯对他的身体素质赞誉有加,称即使是打前锋,C罗也能踢到40岁。

    斯科尔斯:C罗可踢到40岁 中国下届能进世界杯

    C罗在西葡大战中一人扛球队前行

    腾讯体育:C罗在曼联训练时秀了一波操作,您说您能踢中50米外的一棵树,然后成功了,这是真的吗?

    斯科尔斯:过太久我已经记不清了,C罗是一个很棒的球员,他在曼联成名,你无法想象他有多出色,即使已经踢了多年的球,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他专业素养极强,即使现在已经33岁,他还是会一直前进的。

    腾讯体育:一直有传闻C罗会离开皇马,您认为他会再次披上曼联球衣吗?

    斯科尔斯:那可真是太棒了,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他有可能来中国(笑)。其实我觉得C罗会留在皇马,他没有必要离开,我认为还是留在皇马比较好。

    腾讯体育:您觉得C罗的职业生涯会跟您一样长吗?

    斯科尔斯:我觉得这要看他自己的身体状况,当你33岁时你无法总像年轻时进那么多球,但就目前情况来看,C罗踢到40岁也是有可能的。

    腾讯体育:但你们的位置不同,他踢前锋,你踢中场。

    斯科尔斯:是的,中场相对好踢一些,你可以踢到38、39岁。前锋需要很快的速度,但C罗的身体素质真的太棒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也许他的速度以后会变慢,但他会改变打法来适应比赛。

    关于自己:最喜欢曼联18号球衣 为威尔士6-0中国道歉

    提到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进球,斯科尔斯说起了08年欧冠半决赛对阵巴萨的经历。他还聊到了恩师弗格森,好友吉格斯和吉格斯执教的威尔士,对于年初那场热身赛威尔士6-0大胜中国队,斯科尔斯表示要代表威尔士向中国球迷说声抱歉。

    斯科尔斯:C罗可踢到40岁 中国下届能进世界杯

    斯科尔斯认为教练是个不错的工作

    腾讯体育:您“生姜头”这个绰号是怎么得来的?

    斯科尔斯:因为我的发色吧。

    腾讯体育:当时您是否接受这个绰号呢?

    斯科尔斯:无所谓,他们爱叫就叫吧,这个我管不了。如果球迷是因为爱我才给我取绰号,这个感觉还不错。

    腾讯体育:98年世界杯上您错失了一个绝佳的进球机会,能谈谈当时的情景吗?

    斯科尔斯:很感谢你们还能记得我当时的表现,我应该是有一个单刀的机会,但没能把握住,我们本该赢下这场比赛的。不过,球场上你总会犯错,但那确实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最后比赛进入了点球大战。

    腾讯体育:在曼联生涯的所有进球中,您最喜欢哪一个?

    斯科尔斯:这种问题总是很难回答,我来说个对我最重要的进球吧,2008年在欧冠半决赛我们和巴萨踢得难解难分,第一场我们踢成了0-0,第二场我打进了一个关键球,就是这个球让我们进入了决赛。可能不是最好的,但确实是最重要的一粒进球。

    腾讯体育:您的曼联球衣不止一个号码,18、22、24您最喜欢哪一个?

    斯科尔斯:18号,这是跟随我时间最长的号码。

    腾讯体育:很多球迷都特别喜爱您,觉得您是曼联真正的战士,您怎么看?

    斯科尔斯:我很幸运能在一支这么棒的球队里踢球,不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我都很享受。之前不太喜欢出现在镜头里,是因为我很腼腆。所以大家也不是特别了解我,现在情况好了很多。

    腾讯体育:08年曼联三冠阵中,您和哪位队友保持的联系最多?

    斯科尔斯:我经常会和瑞恩-吉格斯一起打高尔夫,还有加里-内维尔,我们都是老朋友了,一起在一家英格兰俱乐部中共事,所以我们经常在一起。

    腾讯体育:弗格森最近的状态如何?我们都很关心他的身体状况。

    斯科尔斯:他是个值得尊敬的人,他的病情应该在好转,但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康复,让我们一起为他祈祷吧。

    腾讯体育:您认为吉格斯能胜任威尔士主教练的职位吗?

    斯科尔斯:这是他所热爱的事情,他的队中拥有很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我对威尔士参加2020年欧洲杯有绝对信心。

    斯科尔斯:C罗可踢到40岁 中国下届能进世界杯

    在年初的中国杯比赛上,吉格斯率威尔士6-0击败中国队

    腾讯体育:威尔士今年曾和中国队交手过,中国队0-6告负,输的很惨。

    斯科尔斯:我代表他们向你们道歉,我相信你们已经了解到威尔士有许多潜力新星。

    腾讯体育:您最喜欢和哪位球员一起踢球?

    斯科尔斯:吉格斯吧,他在场上可以做任何事情,有超过900场的比赛经验,赢得了很多荣誉。17岁的吉格斯速度很快,十分敏捷。

    腾讯体育:是否考虑过未来执教球队?

    斯科尔斯:当然有可能,我之前也执教过球队,能当主教练感觉不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