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部赛区选秀前瞻:骑士随詹而动 8号签怎么用?

2017-18赛季,中部赛区的五队呈现出不同的风景,失去欧文的骑士在经历了磕磕绊绊的赛季后,连续第四年闯入总决赛;步行者和雄鹿也因为拥有核心球员双双杀入季后赛;活塞虽换来格里芬,但依旧连续两年被挡在季后赛门外;而公牛则是进入重建阶段。

选秀是球队补强的重要途径,今年选秀大会上,中部赛区的五队又将会如何围绕选秀权进行运作?

骑士等队将围绕选秀权进行怎样的运作?

克里夫兰骑士

球队现状

骑士在2017-18赛季取得50胜32负的战绩,在中部赛区排名第一,以东部第四身份进入季后赛。他们每百回合得到110.6分,进攻排名第5位,每百回合丢掉109.5分,防守排名第29位。

自从NBA和ABA在1976-77赛季合并以来,骑士成为了第一支常规赛防守排名倒数前三,但却在季后赛拿到东部冠军的球队。毫无疑问,这是一支非典型的队伍,整个赛季,33岁的詹姆斯拖着这支球队艰难前行,尽管勒布朗率队进入总决赛,但0-4遭遇横扫却是残酷的事实。欧文去年夏天离开后,詹姆斯一直苦于缺少得力帮手,在夏天,他有望脱离苦海,选择一支有实力争冠的球队去延续伟业。

选秀签位

骑士在赛季中期将自己的首轮选秀权送至湖人,他们今年夏天只拥有一个来自篮网的首轮第8顺位选秀权,且并无次轮选秀权。

交易可能

骑士的所有决定都需要等待詹姆斯的决定,如果勒布朗有留队的意愿,骑士自然甘愿用其他球员和选秀权打包,为詹姆斯找来一个明星搭档,包括肯巴-沃克、保罗-乔治和CJ-麦科勒姆都会成为他们追求的对象。但目前,勒布朗并未承诺留守克里夫兰,他很可能在今年夏天选择走人,如此一来,骑士显然会留住这一选秀权去完成重建。

目标人选

在本届选秀大会上,艾顿、东契奇以及马文-巴格利基本锁定前三顺位,而小贾伦-杰克逊以及班巴也很可能进入前五顺位,因此,在剩余热门秀里,特雷-杨、小迈克尔-波特、温德尔-卡特、米卡尔-布里奇斯都可能会在6-10名之前徘徊。在这四人当中,小波特无疑是骑士的头号选择,尽管有伤病史,但小波特的潜力能够立刻兑现为即战力,特别是在詹姆斯可能走人的情况下,骑士需要在侧翼寻找一位领袖级的替代者。

印第安纳步行者

球队现状

步行者在2017-18赛季取得48胜34负的战绩,在中部赛区排名第二,以东部第五身份进入季后赛。他们每百回合得到107.2分,进攻排名第12位,每百回合丢掉105.6分,防守排名第14位。

在去年送走保罗-乔治后,外界预测步行者将进入重建阶段,然而,奥拉迪波完成大爆发,他带队打得风生水起,并成功入选全明星以及年度最佳阵容。此外,小萨博尼斯同样打出了稳健的表现,加上迈尔斯-特纳、赛迪斯-杨、博格达诺维奇、斯蒂芬森以及科里森,步行者的场上化学反应以及更衣室气氛都极度良好,这让他们的战绩不降反升,比2016-17赛季提升了6个胜场,并在首轮将骑士逼入抢七,表现超过预期。

选秀签位

在今年选秀大会上,步行者拥有首轮第23顺位选秀权,此外,他们还拥有一个次轮第50顺位选秀权。

交易可能

步行者的核心阵容依旧年轻,奥拉迪波26岁,特纳和小萨博尼斯只有22岁,对于球队而言,年轻化的阵容依旧是未来的趋势,因此,预计步行者会保留自己的选秀权,留住年轻的球员。

目标人选

步行者的问题是,除了奥拉迪波之外,球队缺少能够主动创造进攻的人选,上赛季,奥拉迪波在场时,步行者百回合净胜6.4分,当他下场后,球队百回合输掉7.3分,效率差值达到了13.7分。步行者需要寻找一位能够自我创造进攻的球员缓解奥拉迪波肩上的压力,鹈鹕后卫朱-霍乐迪的三弟阿隆-霍乐迪可能是首轮一个的不错选择,威奇塔州大双能卫兰德里-沙梅特也可能成为候选。

密尔沃基雄鹿

球队现状

雄鹿在2017-18赛季取得44胜38负的战绩,在中部赛区排名第三,以东部第七身份进入季后赛。他们每百回合得到107.8分,进攻排名第7位,每百回合丢掉107.1分,防守排名第17位。

阿德托昆博在这一季打出了巨星级的表现,字母哥场均能够在禁区拿到13.3分,是继2002-03赛季的奥尼尔(场均在禁区拿到14.6分)后,最近15年禁区得分最高的球员,不过,雄鹿还需要围绕阿德托昆博去打造一支更均衡的阵容,布登霍尔泽入主后将会给球队带来新气象。在今年夏天,贾巴里-帕克将会成为受限制自由人,如果他最终离队,那么雄鹿还需要去找到其他的锋线拼图。

选秀签位

在选秀大会上,雄鹿拥有首轮第17顺位选秀权,并无次轮选秀权。

交易可能

在当今NBA小球化的背景下,雄鹿场均只能命中8.8个三分,在联盟排名倒数第四,球队核心阿德托昆博本身就不擅投射,其他球员里只有米德尔顿一个靠谱的射手,如果雄鹿想要在今夏补充射手,他们也可能会将17号签交易出去。

目标人选

首轮17号签是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在上赛季的选秀大会上,雄鹿同样获得第17顺位,他们最终选择了大前锋DJ-威尔森,但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里,威尔森并未进入轮转阵容,他一共打了22场,场均只能获得3.2分钟。在本次选秀大会上,有消息表示,雄鹿可能用17顺位选择全能侧翼特洛伊-布朗,绰号“未来”的布朗能够打小前锋、分卫和控卫三个位置,他拥有出色的身高、体型以及控卫技巧,和雄鹿的阵容非常契合。此外,他们还可能会瞄准凯里-托马斯这样的射手。

底特律活塞

球队现状

活塞在2017-18赛季取得39胜43负的战绩,在中部赛区排名第四,无缘季后赛。他们每百回合得到104.9分,进攻排名第19位,每百回合丢掉104.8分,防守排名第11位。

上赛季,尽管交易来格里芬,但活塞仍然无缘季后赛,雷吉-杰克逊的伤病成为了大问题,在过去两个赛季里,雷吉一共缺席了67场比赛,而当他上赛季保持健康时,活塞拿到了27胜18负的战绩。上赛季,活塞成为了联盟中三分球进步最大的球队,他们的远投命中率从2016-17赛季的33%(排名第28)升至37.3%(排名第5),德文-凯西成为新帅后,他也将会在攻守两端打造新的体系。

选秀签位

在今年选秀大会上,活塞是联盟中仅有的6支没有首轮选秀权的队伍,他们只有一个次轮第42顺位选秀权。

交易可能

活塞在今夏聘请前灰熊经理埃德-斯蒂芬斯基担任球队高级顾问,同时更换了主帅,球队在休赛期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激活双塔、补强控卫线以及寻找适合的角色球员都是他们需要考虑的问题,如果活塞想要通过交易来补强,那么42签可能会作为筹码送出。

目标人选

由于次轮秀的选择目标太广,因此只能提供选秀思路。如果保留这一选秀权,活塞需要考虑选择一个控卫球员,在雷吉-杰克逊身后增加一层保险。同时,他们还会考虑增加一位替补内线,莫兰德虽然能量十足,但技术不够成熟,难以成为球队长期的选择。活塞还可能会和其他球队的主流做法一样,去追逐一位防守型侧翼。

芝加哥公牛

球队现状

公牛在2017-18赛季取得27胜55负的战绩,在中部赛区垫底,无缘季后赛。他们每百回合得到101.3分,进攻排名第28位,每百回合丢掉109.1分,防守同样排名第28位。

在上赛季送走吉米-巴特勒后,公牛进入重建阶段,但由于伤病等问题,上赛季,马尔卡宁、拉文和邓恩的年轻核心阵容一共只是在一起打了12场比赛,在球队自由球员今夏做出决定之前,公牛的工资大概为6100万美元,他们仍然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去完成引援,考虑到目前公牛手握两个首轮选秀权,他们会坚持使用自我挖潜和培养的方式去完成重建。

选秀签位

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公牛拥有首轮第7顺位以及第22顺位的选秀权,他们并无次轮选秀权。

交易可能

此前有消息表示,公牛有意将7号签向上交易,以便能够摘得穆罕默德-班巴,班巴的选秀顺位预计不会低于前5,但公牛此前已经对他进行了试训。灰熊之前有意将4号签送走,如果公牛能够提供心动的筹码,他们也有望达成这笔交易。

目标人选

身高2米11,臂展达到2米37的班巴将会是公牛的首选目标,班巴运动能力极为出色、协调性非常好,他能够在场上飞奔,去匹配小球体系,同时还能够在防守端扮演禁区守护神的角色,如果无法得到班巴,那么公牛可能会转而用7号签选择一名前锋或是控卫,小迈克尔-波特、特雷-杨以及塞克斯顿都可能成为备选。至于首轮第22号签位,公牛可能会选择钱德勒-哈奇森这样的优质侧翼。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