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幼儿篮球嘉年华总决赛谢幕 普及幼儿篮球发展

幼儿篮球嘉年华总决赛谢幕 普及幼儿篮球发展

幼儿篮球嘉年华

2018年6月16日,希沃?2018华蒙星第三届幼儿篮球嘉年华-全国总决赛于北京李宁中心篮球馆隆重开赛,全国近100个赛区,历经半年的比拼,最终21个省市的最强幼儿园集结于此,共同争夺幼儿篮球操、三项技能赛、3V3实战赛、女老师斗牛赛四个项目的年度冠军殊荣。

该嘉年华是由中国篮球协会、广东省篮球协会支持,广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全国各省市承办单位承办的一场幼儿篮球盛会。中国篮球协会社会发展部部长许闽峰、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主席刘克军、中国U18主教练范斌、中国篮协青少年委主任宋晓波、北京市篮协副秘书长薛正武、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浩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观赛。

2018年幼儿篮球全明星赛引爆全场

整齐的步伐、坚定的目光,昂扬的斗志,各省代表队闪亮登场,拉开总决赛的大幕。

河南省济源市济钢幼儿园带来精彩的表演《功夫篮球》后,来自21个省市的MVP分为小狮弟队与篮球侠队,进行全明星表演赛。胯下运球、连续变向、两步上篮、急停跳投、骑马射箭、三分对飚、甚至是扣篮等职业比赛中才能目睹的球场高光瞬间,在全明星赛中频繁上演,引发全场阵阵欢呼与掌声!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主席刘克军亲手为全明星开赛抛球,中国篮协中国U18主教练范斌与中国篮协青少年委主任宋晓波更是亲临赛场作为两队的教练给予指导和鼓励。

幼儿篮球操——体育与艺术的完美融合

当动感音乐在球场上响起,小朋友们灵巧运用篮球随之律动,便有了幼儿篮球操,是将音乐、舞蹈、幼儿体育高度融合的追求健康与美的运动项目。全国各地园所更是结合了多种元素,为幼儿篮球操增添了无限的可能性。

三项技能赛——充分展现篮球基本功

为鼓励幼儿重视“运、传、投”这三项篮球基本技巧,嘉年华设置了幼儿篮球三项技能赛,包括五人绕障碍运球接力、三人定点传球、三人定点投篮。其中河南省济源市济钢幼儿园创造了三人传球1分钟117次的赛事新纪录!

3V3实战赛——综合能力的体现

一个体育项目就必然有竞争,有竞争就会有对比,有对比就会有成长!3-6岁的幼儿,只有通过亲身体验,才能将诸如“合作”、“分享”、“尊重”等人类社会性表现内化于己。

经过华蒙星15年的幼儿体育教学经验,幼儿篮球实战赛已发展成拥有适合幼儿身心发展的系统的规则与器械,让幼儿能顺畅进行篮球赛,体验篮球快乐的同时,习得团队协作、分享喜悦、尊重他人等优良品德。

首届女老师斗牛赛——亲身参与篮球项目

幼儿园女老师是幼儿篮球的布道者,为了提高她们对幼儿篮球项目的投入度,今年的嘉年华首创了女老师斗牛赛,4人/队,两队在半场内对决,2分钟内,剩余人数多者胜。赛场上的女老师斗智斗勇,频频上演以少胜多的翻盘绝杀好戏。

小狮弟与篮球侠的新朋友——小鹿姐姐、小太阳人、星宝星、月宝梦梦

总决赛现场,小狮弟与篮球侠还邀请到他们的新朋友——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小鹿姐姐、CCTV1第一动画乐园小太阳人、星宝星、月宝梦梦,与现场的小朋友们一起互动。CCTV1的三位动画人物还突破了次元壁,来到篮球场上与小球员们进行别开生面的友谊赛。

成绩公布

三项技能赛

冠军:河南

亚军:山东

季军:河北

女老师斗牛赛

冠军:陕西

亚军:广东

季军:山东、江西

3V3实战赛

冠军:湖南

亚军:山东

季军:浙江、陕西

3V3实战赛MVP

湖南

篮球操网络赛最佳人气奖

山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