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齐亚利闪耀美国公开赛 消防员也有大满贯梦想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高尔夫大满贯——美国公开赛在周日落下了帷幕,除了布鲁克斯-科普卡的卫冕成功外,来自波士顿的业余球员马特-帕齐亚利(Matt Parziale)的故事也让观众津津乐道。

在体育的世界中,波士顿与纽约这两个地方经常会被互相看作是死敌。今年在纽约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纽约的观众居然为一位波士顿球员喝彩,实在是令人难以忘怀。

在高尔夫的竞技层面上,31岁的帕齐亚利是一位业余球员,他之所以能够进入美国公开赛,是因为他赢得了2017年的美国成年业余锦标赛(U.S. Mid-Amateur Golf Championship)。参加这个比赛的人都没有打职业的意愿,因为参赛的条件是必须年纪高于25岁。

今年开始,美国公开赛会为成年业余锦标赛的冠军开放一个入选名额,帕齐亚利是首位享受该福利的球员。此前,他就因为这个冠军参加了今年的美国大师赛。

在生活的层面上,他其实是波士顿地区的全职消防员,只是一名高尔夫爱好者。

然而,作为参赛的20位业余选手之一,他不但击败了17位业余的年轻选手,更打败了诸如罗里-麦克罗伊、乔丹-斯皮思、巴巴-沃森等大牌球员,晋级到三、四轮的决赛中。

在极其困难的辛尼克山球场中,帕齐亚利四轮共抓到了6只小鸟,总成绩为+16杆,与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大四学生的路易斯-加涅(Luis Gagne)一起并列48位,共同分享了最佳业余球员的奖项。

帕齐亚利不仅得到了辛尼克山观众的热烈欢呼,更得到了大量的电视转播镜头。当被问到作为消防员这个职业能否为他的高尔夫技能提供帮助时,他说道:“当消防员其实是一片混乱的,难以掌控一切。而打高尔夫更多的是关于控制,你只是自己一个人。而消防员是关于团队的。两者之间是不会有交集的,我也不希望他们有。”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