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美国夺冠李雪芮添信心 尤杯之痛可以忘了

李雪芮为自己点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奥运冠军李雪芮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女单冠军,这是她今年复出之后拿到的第二冠。桃田贤斗从积分为0,冲到世界男单第11位花了一年时间,对李雪芮的回归巅峰,我们还需要有更多的耐心。至于上月的曼谷尤杯之痛,还是忘了吧。

中国羽毛球队能不能靠老将打天下,一直是个饱受争议的话题。老将赢了,你们要说咋不培养新人呢?老将输了,老将又要被一些网友骂成靠不住。而国羽女单的现状,是到了关键时刻真无人可用。这次美国公开赛级别不高,但同样是这样——高昉洁八强战就输了,到头来还是只能看李雪芮。

还是不得不提那场尤杯中泰之战。就连因达农的教练谢芝华都表示,他觉得不应该派李雪芮出场。对他这样的专业教练而言,一看李雪芮在场上的跑动就能洞悉很多信息。但国羽教练组当时的决策,似乎也没有什么大错,明知一单二单不稳,总希望派个大家心理上觉得更稳的球员去担任三单顶大梁吧?从李雪芮的角度看,教练当时的安排又不好拒绝。自己是老将是奥运冠军,这么关键的时刻,只能选择“赴汤蹈火”。

人生总要经历很多坎坷,竞技场上有夺冠奏国歌的慷慨激昂,也要经历关键战输球的痛苦与尴尬。那场球不是李雪芮想输的,是她的身体状况达不到高强度比赛的要求,无奈之下才输的。

美国赛夺冠,李雪芮新增加7000分,本周四的世界排名将回升到80多位。这还远远不够,李雪芮的积分还在2万分以下。她今天战胜的美国球员张蓓雯世界排名第12位,积分是5万多分。这场比赛说明,李雪芮在身体情况和状态正常的条件下,目前是完全有能力与世界排名TOP10左右的球员抗衡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世界羽联有自身成熟的赛事体系,李雪芮不可能很快重返世界前十。要在现有的不到2万分基础上再找3万分,李雪芮未来一年内需要围着地球不知道要飞几万公里才能实现。

日本男单绝对主力桃田贤斗,其实早就具备战胜谌龙、安赛龙的实力。但是因为禁赛一年,去年5、6月开始他只能从最小级别的赛事打起。一直打到今年4月的亚锦赛,才有机会面对亚洲一线男单主力。阮天明、石宇奇、周天成、李宗伟以及卫冕冠军谌龙,都先后输给了他。桃田贤斗之前参加的那些比赛,世界排名前10位的球员一般都不参加,桃田贤斗只有积小成多,打小比赛多了积分涨了,才有正面对这些高手交锋的机会。

回头来看国羽的李雪芮,1991年的姑娘现在27岁。本人很渴望再返奥运赛场,而且也具备这样的实力。她是一个受过重伤的老将,回归赛场之路肯定会更艰辛。甚至即使回到世界一流水平,可能也难以做到见谁灭谁的地步。但是李雪芮身上的奥运经验,以及国羽这么多年来应对顶级大赛的经验,会在李雪芮整体实力回升到一定高度后,产生更好的叠加效应。

对初出茅庐的新人,我们应该以宽容的态度允许失败允许交学费。对于李雪芮这样的功勋老将,她愿意回归赛场本身就是国羽女单最大的福音,我们更没有必要苛责她一城一地的得失。今天李雪芮又夺冠,这是一件大好事。为李雪芮鼓掌,她会越来越好的。(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