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补强时间!新政下非U23球员难转会?张池明带好头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

今天(6月18日),2018赛季中超、中甲、中乙夏季转会窗正式开启,各路诸强全面进入补强时间。不过,就在本周以前,中超转会市场已经完成多笔交易,包括塔利斯卡租借加盟恒大、托西奇转会富力、登巴·巴和伊沃分别重回申花和建业,以及人和签约迪奥普。内援方面,前国脚张池明自由转会到天津泰达,6月16日得到新东家官宣确认。

张池明加盟天津泰达

张池明加盟泰达,也是中超2018赛季夏季转会的内援第一单。实际上,双方在年初便曾有过接触,但由于谈判进展并不顺利,这笔引援直到本月上旬,才算最终敲定。由于张池明同前东家北京国安尚有一年的合同,据悉这一次加盟泰达,属于带有转会费形式的买断。而这名前国脚,也是德国籍主教练施蒂利克心仪的边路快马。

上半赛季,施蒂利克主打的阵型是433,偶尔也会排出4231。其中,除了突前的阿奇姆彭和左前卫惠家康,德国人一直希望在右翼,安排一名擅长突击的快马。夏季集结第一天,他便明确表示,改善球队进攻、提高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是间歇期训练的重中之重。施蒂利克甚至公开坦言,球队将会引进一名攻击型边前卫,意在丰富球队进攻套路。

施蒂利克所指的这名边前卫,便是前国脚张池明。他不仅速度奇快,而且能胜任左前卫、右前卫、前锋等多个位置。佩兰执教中国队时期,张池明曾经多次入选国家队,且有3场国际A级赛经历。2017年,张池明在国安出场19次,打入3球且助攻2个。不过,自从施密特执教以来,便逐渐失去主力位置。年初,更是没有获得国安一线队报名。

“我希望能在天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自己能够适应这里的打法,在球场上,争取能有更好的表现。”对于加盟泰达,张池明有着很高的期待。而在报到新东家的第一天,他便得到施蒂利克的“特殊关照”。训练结束后,德国人计划前往泰达基地,同俱乐部青训教练召开会议。临行前,他特别邀请张池明一起参加。“会议上,主教练讲出他对球员的要求,以及球队技战术的理念。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由于上半年没有报名国安一线队,张池明只能同预备队一起训练。他承认,目前的身体状况,还不能达到主教练的实战要求。16日报到第一天,他特意找到泰达教练组予以沟通。根据计划,泰达队将在今夏前往日本静冈拉练。其中,将会进行三场热身(包括对阵权健亚冠对手鹿岛鹿角)。通过这三场较量,球队将会全面升级进攻套路。值得一提的是,不仅张池明如愿在拉练前到队,外援前锋乔纳森也是准时报到。显然,尽管因足协杯红牌被罚停赛7场,施蒂利克依然不想放走昔日K联赛顶尖外援。

如今在中超盛行U23新政的大背景下,像张池明这样的非U23内援,可以在二次转会期另觅中超他队,实属比较难得。实际上,这也是中超夏季转会期的一大看点。尤其是上港、鲁能、苏宁等仍有多个内援转会名额的队伍,是否会在市场上发力?着实值得关注。而据了解,亟需补强的大连一方,更可能会在这一领域出手。之前有消息称,王寿挺、毕津浩正在接近加盟一方。但同时,该队对于一些在外的大连籍后卫和前腰,也是颇有兴趣。

至于外援调整,各路中超诸强都在跃跃欲试。其中,恒大、申花、富力等队已经有所动作。在现有政策和需求的双重条件之下,调整外援不仅更可行,也更容易令本队实力得到迅速提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