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队友赞吉诺比利:每年都会进化 想看他打100年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法布里西奥-奥伯托在阿根廷国家队和马刺队都与吉诺比利当过队友,奥伯托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吉诺比利真的是个很神奇的球员,他职业生涯的每一年都在进化。

马努-吉诺比利

奥伯托是阿根廷国家队巅峰时期的主力中锋,后来加盟马刺队与吉诺比利联手,扮演着蓝领中锋的角色。2010年,由于心脏问题,奥伯托被迫提前退役,但篮球仍然是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奥伯托现在担任一名电视台的篮球评论员。

马刺是一支特别的球队,随着年龄的增长,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可以改变他们的角色,对于马刺GDP组合如何调整自己心态的问题,奥伯托说道:“我觉得,每名球员必须准备好去做球队需要他做的事情,到你挺身而出的时候,你要坚决挺身而出,需要你甘当绿叶的时候,你也要扮演好这样的作用。这同时也是马刺GDP组合职业生涯能打那么长时间的原因。即使他们不是挑重担的那个人,他们仍能在球队发挥作用,马刺的球队文化能帮助他们很好地调整心态。”

对于吉诺比利在40岁的年龄仍能征战NBA这个问题,奥伯托指出:“我和他在同一支球队效力过多年时间,看到吉诺比利每个赛季都在进化,这真的是一件令人难以置信的事,真的是件神奇的事。只要赛季开打,他就会激情十足地投身其中。我觉得其中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吉诺比利很努力。在他看来,并不是说赛季结束就可以扔下篮球去好好度假了,他每个休赛期都会苦练,为下个赛季打得更好做准备。在保养身体和提升能力方面,吉诺比利是做得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谈到吉诺比利下个赛季是否会继续征战NBA这个问题时,奥伯托表示:“我和他私交不错,我知道他会选择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去做。在目前这个节点上,他已经没有什么需要继续证明自己的了,但他是个很有竞争精神的人,大家都看到了,他仍然能够帮助球队。我会说,我一直都想看他打球,希望看他打上100多年,但是我觉得生活在改变,还是有些事情要优先选择的。我们会等着看看他做什么样的决定,这是他个人决定的问题。”

谈到当今NBA与他效力NBA时代相比所发生的变化时,奥伯托笑着说道:“如果我现在还在打NBA,我也会在比赛中投三分的。大家都想复制当年那支公牛队的打法,但你必须得有乔丹、皮蓬、罗德曼、库科奇和哈珀这样的球员才行,什么样的球员就应该打什么样的风格打法。之前有段时间,几乎所有人都在说,应该学习马刺的打法,但你也必须得有吉诺比利、帕克和邓肯这样的球员才行。勇士队也一样,你要学习他们那样的打法,你得有那样的三个人可以控制比赛。”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