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大新星巡礼之特雷-杨:小库里创NCAA神迹

腾讯体育讯 今天的《十大新星巡礼》栏目,让我们走进NCAA首位得分王兼助攻王——特雷-杨。

特雷-杨

特雷-杨:20岁新星创NCAA神迹

特雷-杨在1998年出生于德克萨斯的路伯克,不过他是在俄克拉荷马的诺曼长大的,因此在选择大学时,杨水到渠成地选择了俄克拉荷马大学,虽然只是一名大学一年级球员,但在过去这个NCAA赛季里,特雷-杨展示着自己的统治力,或者说让人眼前一亮。

不妨看一看数据,场均27.4分,场均8.7次助攻,两项数据均位于NCAA所有球员之首,他也成为NCAA历史上首位得分王兼助攻王,就凭这一个神迹,特雷-杨就已经名声在外。

作为一名控卫,特雷-杨身高1米88,体重82公斤,他从高中时才开始打篮球,但迅速展现了自己的篮球天赋,高中时期就“拿奖拿到手软”,而事实上,也就是从高中开始,特雷-杨逐渐养成了现在的比赛风格。

特雷-杨拥有控卫们的出色“嗅觉”,拥有很强的助攻能力,从当选NCAA赛季助攻王这个荣誉就可见一斑。当今NBA联盟如库里、欧文等控卫都愈发具有主动攻击性,特雷-杨也是如此,他非常擅长投篮,而且具备几乎在任何地方出手的能力,尤其是在三分线外,杨的出手非常果断,接球快速投射,是杨的一大特点,而杨在俄克拉荷马大学的三分投篮命中率为36%。

在球探报告里,有描述称杨的投篮果敢迅速,往往无视防守压力,这让对手的防守变得非常困难,有必要时需要扩大到全场进行领防。杨也具有一定的突破上篮能力,而且擅长打挡拆,他的中距离投射和击地传球也是一大特点。

当然,特雷-杨的弱点也很明显,他的身高体重并不占优,因此他的防守是一大问题,而且防守习惯也不是很好,在来到NBA之后,特雷-杨在防守端还需要被调教。

能力值:97

根据NBA选秀网站,特雷-杨的能力值评分达到了97分(总分为120分),分别为运动能力7分,身材体型7分,防守8分,力量8分,速度9分,领袖气质9分,跳投9分,NBA准备情况9分,篮板8分,潜力9分,传球9分和不可预知因素(比如战术理解和心理素质)9分。

从评分不难看出,特雷-杨的进攻及领袖气质被看好,但身材体型、防守及力量上还有提升空间,在进入NBA之后,特雷-杨需要在防守端多下功夫。不过综合来看,特雷-杨的能力值位居所有控卫的第一位。

模板:史蒂芬-库里

正如上述所言,特雷-杨的特点是快速出手,而且擅长远投,他的举手投足之间颇具库里的影子,因此人们早便把杨和库里放在一起做对比,据特雷-杨本人所述,一直以来,他就是模仿库里和纳什的比赛,因此他的传球、投篮颇有两位前辈的影子,因此在宣布参加选秀大会之后,很多家都把库里选作特雷-杨的模板。

而库里也关注到了特雷-杨,他曾公开给予杨极高评价,“特雷-杨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他打得很有自信,很有创造力,这就是天赋所在,他的比赛令人赏心悦目。”

库里在篮球场上的那些“风骚”表演,令对手绝望的三分表现,令人眼花缭乱的运球突破,希望未来在特雷-杨的身上,能看到这些表现。

选秀前景:或第六顺位被魔术选中

特雷-杨的选秀前景还是比较乐观,他原本预计要为76人试训,但最终杨的团队取消了这一计划,76人拥有今年首轮10号签,杨之所以取消试训,原因可能在于他不认为自己会跌到第十顺位才被选中。

杨拥有这一自信,源于他们在前期试训中获得的认可,杨除了参加了联合试训,本月还分别接受了老鹰(三号签)、魔术(六号签)、公牛(7号签)和尼克斯(九号签)队的试训,还可能会参加拥有状元签的太阳队的试训,从试训情况和各方评价来看,杨的选秀前景还比较乐观,在最近的选秀模拟榜上,杨被预测会在第六顺位被魔术选中,《NBAdraft》更是预测杨会成为“探花秀”。

魔术是一支重建中的球队,也在今夏完成了主教练的变更,克利福德教练入主,杨如果加入魔术队,有望成为重建核心,这也便于他展现自己的价值。对于老鹰也是如此,他们今夏也完成换帅,如果杨能够成为“探花秀”,同样会有很大的舞台。

(德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