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羽赛李雪芮苦战三局逆转张蓓雯 夺复出后第二冠

李雪芮夺冠(图片:badminton blah blah )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2018年美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决赛的争夺。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与赛会头号种子、东道主选手张蓓雯争夺冠军,尽管首局以24-26惜败,不过李雪芮经过调整后以21-15、21-11连扳两局,从而2-1逆转张蓓雯,继4月的陵水公开赛后,夺得她复出后的第二个女单冠军。

比赛焦点:

李雪芮自今年四月复出后,参加了两次国际比赛,陵水公开赛是复出首秀,她一举夺冠,而尤伯杯,她在半决赛0-2完败给泰国的布桑兰,暴露出了对抗力不足以及实力未完全恢复的情况。美国公开赛,她从资格赛打起闯入正赛,首轮对手2-0轻取加拿大的布里特妮,次轮2-0击败2号种子日本的佐藤冴香,1/4决赛2-0力克韩国选手金效旻,半决赛2-0击败3号种子加拿大的李文珊,决赛与东道主选手张蓓雯争冠,李雪芮世界排名第141,张蓓雯第12,此前两次交锋李雪芮保持全胜。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张蓓雯开局2-0领先,随后李雪芮追至4平,张蓓雯连得3分再度占先,李雪芮在6-9落后情况下连得4分以10-9反超,中局张蓓雯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比分交替至14平,张蓓雯连得6分以20-15获得局点,李雪芮没有放弃,顽强的打出一个7-0得分波以21-20反超获得局点,张蓓雯追至21平,此后双方交替获得局点,李雪芮24-23再获局点时,张蓓雯连拿3分以26-24险胜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张蓓雯开局连得2分,李雪芮回敬3分后反超,张蓓雯追至3平,随后李雪芮发动攻势取得7-4领先,张蓓雯不甘落后一度反超至10-9,李雪芮稳住阵脚打出一个4-0后以13-10再度占先,此后她牢牢掌控战局,将比分拉开至18-12,此后各得一分,张蓓雯追回2分,局末李雪芮没有手软连得2分后以21-15获胜,将大比分追至1-1。

决胜局,开局各得1分后,李雪芮连取2分以3-1领先,张蓓雯连3分反超为4-3,李雪芮追至4平,随后张蓓雯又取得6-4、7-5领先,李雪芮毫不示弱以8-7反超,张蓓雯追至8平,此后李雪芮在节奏上进行调整,让张蓓雯很不适应,李雪芮连得4分以12-8领先,张蓓雯追回一分,李雪芮打出一个7-0后彻底确立优势,局末20-10获得赛点,张蓓雯挽救一个赛点,最终李雪芮以21-11锁定胜局,从而2-1逆转张蓓雯,夺得女单冠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