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9年首次连胜!美国公开赛科普卡卫冕 李昊桐并列16位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美国公开赛的混战终于结束,卫冕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在臃肿的争冠集团中笑到了最后,以+1杆夺冠。自1989年以来,再一次有球员实现卫冕。汤米-弗利特伍德打出平纪录的63杆,总杆+2第二位。李昊桐交出69杆,以+10并列16位。

众多观众、球员的投诉终于得到了重视。美国高协在周六承认球场的设置太过于困难,并在周六傍晚、周日早上分别对果岭进行浇水,软化了果岭并降低了果岭速度。这是辛尼克山球场继2004年举办美国公开赛后,连续第二次被球员批评为“不可打的”(unplayable)。根据安排,比赛将于2026年第六次回归辛尼克山。

弗利特伍德征服球场

比赛难度的降低导致了总体杆数的降低,共有15人交出了单轮低于标准杆,2017赛季欧巡赛奖金王汤米-弗利特伍德成为了其中最大的受益者。

中午出发的英格兰人推杆发挥极佳,上果岭率排名第1(88.89%)、平均推杆数第1(27推)、上球道率第2(92.86%)。前九抓到4只小鸟、1个柏忌后,在12-15号洞又连续打鸟,当轮成绩为-7杆,有机会打破美国公开赛的63杆历史单轮最佳纪录。可惜在18号洞,在上果岭效果极佳的情况下,他推丢了不到3码的推杆,错失了追平大满贯最低杆数(62杆)的机会,只能交出63杆,总成绩+2。

不过63杆已经是辛尼克山历史上的最低杆数了。刚完成本轮,弗利特伍德就对于错过历史纪录说出了看法:“我想要的是62杆。其实18洞的那一杆我推出的正是我想要的,但果岭有些湿,我高估了速度。”

虽然签下积分卡时,还有13组球员未完赛,但弗利特伍德已经身处在领先组了。

争冠集团大混战

三轮过后,领先集团可谓是身处于泥潭当中,多达15人在4杆的差距内,每一个失误都可能使得排名大幅度下跌。

首先掉队的是最后一组出发托尼-弗诺及丹尼尔-伯格尔,两位球员都因为在第三轮打出66杆而被放在了领先组。但4洞之后,他们的当轮成绩分别+3、+2,退出了争冠行列。

今年美国大师赛冠军帕德里克-瑞德曾经对冠军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他在前7洞就拿下了5只小鸟,曾追至并列领先。但可惜他一往无前的气势在9号洞受阻,推丢了1.5码的保par推。

急需扳回一城的瑞德在11、12号洞又因为开球出现问题,连打柏忌,也在争冠途中掉队。最终,瑞德只能交出68杆,总成绩+4,排名第4位。

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达斯丁-约翰逊与布鲁克斯-科普卡同组出发,前两轮都单独领先的达斯丁在周六遭遇问题,打出77杆,因此丢掉了4杆的领先优势,只能以并列领先出发。

周日的达斯丁遭遇了与第三轮相同的尴尬问题。在第三轮极度困难的果岭上,DJ的标准杆上果岭率为72.22%,全场第4,但用了38推,在67人的晋级名单中排名64位。今天的达斯丁没有因为一个晚上的调整而有所改善,上果岭率高达88.89%,全场第1,不过35次推杆排名63位。

因为多次错过短推,达斯丁一直处于追赶的位置,但都没能抓住超车的机会,只能一路跟随科普卡。最终他只交出4只小鸟、4个柏忌的70杆,总成绩+3,排名第3位。

科普卡卫冕成功

让卫冕冠军科普卡没有想到的是,一直在领先榜给他压力的,不是身边的世界第一,不是美国大师赛冠军瑞德,更不是在身后一组的两位“66杆”组合,而是在父亲节当天早早完赛,抱着儿子在球员休息室看球的弗利特伍德。

科普卡在前5洞就斩获3只小鸟,成绩到达平标准杆,有希望成为首位回到低于标准杆的球员。但6号洞及时提醒了28岁的美国球员比赛的难度。他的开球进入长草,被迫吞下柏忌。

收拾轻敌心态的科普卡在10号洞找准机会,再抓小鸟后,11号洞再出事故。在这个只有159码的3杆洞,科普卡开球下沙,第二杆切上果岭后没能停住,又进入了果岭另外一端的沙坑中。第三切效果也不好,留下超过4码的推杆。还好精力集中的科普卡推进了柏忌。赛后他认为这个洞是极其关键的一洞,因为如果柏忌推丢了,他就会失去领先位置,心态会完全不一样。

在16号洞(五杆洞)把握住机会后,科普卡的总成绩又回到了平标准杆,压力大减。18号洞,完全放松的世界第9位进攻果岭打歪,三上两推打出柏忌。周日交出68杆,总成绩+1,他还是以一杆优势战胜了弗利特伍德,实现连冠。在练习场上蓄势待发的英格兰人只能遗憾得到第二名。

在颁奖典礼上,科普卡表示:“能够再次捧起这个奖杯实在太好了。我很享受这些困难的球场,因为他们能帮我测试我的极限。有些人觉得这是精神上的折磨,但我却很享受。我喜欢这种没人能打的难度。”

这是美国公开赛118年历史上的第7次有球员实现背靠背的冠军,也是29年来的首次。这是科普卡的第二个大满贯胜利,他获得了216万美元的奖金,以及100分世界积分,世界排首次进去前5位,为第4位。

李昊桐再获佳绩

虽然在首轮交出了79杆,但李昊桐还是凭借着第二轮惊人的68杆表现,实现了晋级。与第二轮一样,他的标准杆上果岭率极高,达到15个(83.33%),全场第4。

虽然在2、3号洞就吃了柏忌,但6号洞中国一哥就拿回了小鸟。12洞开始,他连续拿到3只小鸟、1个柏忌。周日李昊桐交出了69杆,总成绩为(79-68-74-69)的+10杆,排名并列16位。这个排名为李昊桐带来了8.25分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上升至第43位。

这是李昊桐在大满贯赛中的第二佳绩,最佳成绩是2017年的英国公开赛。当时他在第四轮打出63杆,排名上升至并列第3位,刷新了中国球员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一共只有6位球员能打出两轮“6字头”,除了李昊桐外,就是冠军科普卡、第二名弗利特伍德、第三名达斯丁以及里奇-福勒、菲尔-米克尔森。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