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图加特赛费德勒2-0拉奥尼奇 摘本赛季第3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ATP250赛斯图加特梅赛德斯杯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7-6(3)击败7号种子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获得自己本赛季第3个暨职业生涯第98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为重返世界第一送上了最好的贺礼。

费德勒在去年的斯图加特赛中首战爆冷不敌德国老将哈斯,今年他再次退出了整个红土赛季的比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前三轮比赛分别击败了德国名将米沙-兹维列夫、阿根廷选手佩拉和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进入决赛的同时也确保自己将在下周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今日比赛费德勒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后者是前温网亚军得主,但是最近一年多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半决赛中他击败了法国选手普伊。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3次交锋,费德勒10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拉奥尼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德勒一路保持领先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中瑞士天王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拉奥尼奇强大的ACE球给费德勒制造了不小的威胁,前12局中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到了6-6平,抢7局中费德勒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随即以小分6-3拿到连续3个赛点,随着拉奥尼奇正手击球挂网,费德勒以小分7-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

这是费德勒本赛季获得的第3个暨职业生涯第98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将在下周反超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

而在本站比赛的男双决赛中,持外卡参赛的德国组合佩兹斯奇纳尔/普特兹直落两盘以7-6(5)和6-3击败跨国组合林德赛特/马特可夫斯基(瑞典/波兰),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