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中锋霸占模拟选秀榜 反潮流是风险还是机会?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文/ Kevin Pelton,ESPN特约撰稿人)即将到来的选秀大会对于各支球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节点,在今年的模拟选秀中,大个子中锋霸占了榜单的前列,除了潜在状元秀艾顿之外,还有穆罕默德-班巴,温德尔-卡特,马文-巴格利,贾伦-杰克逊等,都排名前6。

状元热门艾顿

值得一提的是,大个中锋行情的走俏似乎与当下NBA的战术风格相背离。现在NBA流行的是投三分球以及快速切换防守,以勇士队为代表的小球战术盛行。

在过去3个赛季的季后赛里,7尺中锋在季后赛的出场时间创下了新低,这与90年代以及00年代完全不同,当时内线中锋统治着联盟。而现在,总冠军勇士队的主打中锋则是只有2米01的德雷蒙德-格林。

现在的中锋不再需要7尺身高(2米13),火箭中锋卡佩拉也不过2米08,在与勇士西决的第4场第5场比赛中,火箭更多地用1米98的塔克打中锋,他就是火箭版本的追梦格林。

从东西部决赛的格局来看,真正大中锋的出场时间少得可怜,恩比德在季后赛的前景被人看好,但他所在的76人在半决赛就被凯尔特人所淘汰,所以就2018年季后赛的形势来看,依然还是以多功能中锋为主流。

就季后赛大部分的时间而言,小型中锋所发挥的作用也远比大个中锋重要得多,比如凯尔特人的艾尔-霍福德,骑士的凯文-乐福和特里斯坦-汤普森,后两人原本是打大前锋出身。勇士也经常在季后赛中使用更加灵活的凯文-卢尼,乔丹-贝尔和大卫-韦斯特来打中锋位置。

勇士在过去4年里用多功能中锋的打法拿到了3个总冠军,如果太阳在选秀大会上用状元签摘下艾顿,那么他们将会围绕着高中锋来建队,这与联盟最强队勇士的模式完全相反。至于是风险还是机会,那就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了。

(旋木)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