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悍将:身体康复已近8成 再过一个月可重返赛场

新疆悍将:身体康复已近8成 再过一个月可重返赛场

王子瑞康复近8成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眼下,中国男篮红队正在为即将开始的第三个世界杯窗口期比赛做准备。而入选红队大名单,也在去年夏天打出过不错表现的后卫王子瑞,最近一段时间却消失在了不少球迷的视线之外。事实上,不知不觉中,王子瑞已经在美国洛杉矶康复训练了二十多天,现在,他重新回到球场的愿望也变得越来越强烈。

上赛季的CBA联赛中,王子瑞因为伤病的原因,状态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今年二月份,他接受了脚踝部位的一次手术,虽然手术规模不大,但之后漫长的康复期,对于王子瑞来说依然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赛季结束之后,王子瑞为了更好地恢复健康,专程向国家队请了假,王子瑞来到洛杉矶进行个人的康复和训练。在这里,和他作伴的还有上赛季效力深圳新世纪队的后卫孟铎。

刚来到美国,王子瑞首先接受的就是脚踝伤处的针对性治疗。当地的医生和训练师,不仅借助先进的仪器帮助他的伤处更好地恢复,同时也一直在进行周围小肌肉群的力量训练,强化脚踝部位的力量,避免出现再度受伤的风险。

令王子瑞感到惊喜的是,仅仅过了十天左右的时间,他的脚踝伤势就有了明显的改善。在与医疗团队和训练团队进行综合评估之后,王子瑞开始正式接受训练。他至今仍记得自己当时的心情。“在国内那段时间,我一直是在弘道中心进行康复,打下了一个不错的基础。现在来到这边进一步康复之后,我可以做一些有球的动作,可以越来越快地奔跑,没有什么感觉比这种重获健康的感觉更棒了,”王子瑞说道。

在之后十多天的训练中,王子瑞每天的时间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在急需康复的同时,训练师也给他安排了更多的力量、移动、运球以及投篮训练。单薄的身体,之前一直是王子瑞的劣势之一,但在来到美国之后,他已经增长了足足6磅的肌肉,这也让他变得更加自信。

“现在我和医生、训练师一直保持着频繁的沟通,他们也会针对我不同阶段的身体状况,安排不同的训练内容。他们告诉我,目前我已经恢复到了8成左右的程度,”王子瑞说,“差不多再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我就可以完全恢复,达到能够上场比赛的标准。”

对于王子瑞来说,身体的康复也让他越来越想要重新回到赛场上。他说:“康复肯定是一个需要耐心的过程,我会全力配合医生,同时也更好地强化自己的对抗和投篮能力,磨练个人技术,争取早日能重新为国家队征战。也希望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的那一天,我能为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